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六安年鉴(2023)》 首获全省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1:28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吴晓妹 浏览:1997 次
【字体大小:


 近期,2023年度全省党史地方志部门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六安年鉴(2023)》在全省120余部地方综合年鉴类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殊荣,这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成立以来首次荣获全省一等奖。全市县区2023年卷年鉴整体编纂质效较往年有长足进步提升,在这次全省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晋级第一方阵,顺利实现我市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新成就!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室紧紧围绕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工作职能,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落实新时代党史方志事业发展新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打造精品年鉴。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强保障。室主要负责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年鉴工作,创优“请进来+走出去”年鉴质效提升模式,邀请全国年鉴精品工程专家来六安开展年鉴编纂业务讲座培训,拟定专题赴省内年鉴编纂工作先进市县开展“点对点”学习交流活动,有力凝聚创建精品的思想共识,夯实创建精品的培育基础。二是坚持科学统筹优举措。以健全完善年度工作部署体系、协同联动推进体系、编纂流程管控体系等“三个体系”为主抓手,制定年度目标任务清单、《六安年鉴编纂指南》,实行责任编辑、总纂、主编逐级审稿制度,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着力提升年鉴编纂质效水平。三是坚持质量为本创精品。始终把精益求精、常编常新贯穿于年鉴编纂工作全过程,着力突出时代性、地域性、新颖性特征。努力实现框架设置更紧贴时代发展脉络,入鉴内容更突显本地特色优势,图表应用更直观反映年鉴内容。

 我市年鉴工作整体水平虽然暂时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但与合肥、淮北、宁国、肥东等长期保持年鉴编纂优势的先进市县比较尚有差距,尤其对照全国年鉴精品工程标准差距更为明显。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框架设置、资料征集、内容编排和版式装帧,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努力打造有六安地方特色、有文化风格品位的综合年鉴,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