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机构设置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机构设置

(一)综合科

主要负责全室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管理服务。负责全室的机构编制和人事管理。承担文秘、机要、档案、保密、双拥、综治、效能建设、文明创建、普法宣传、安全和全室行政、财务、资产管理工作等。负责全室离退休干部工作。承担全室制度建设工作。

 

(二)党史编研科

负责拟定全市党史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六安党史研究。编辑研究六安党史和文献资料。组织编写出版六安党史基本著作和党史书籍,开展党的理论和专题研究。负责对全市党史编研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协助审读、审看拟公开发表或者出版的涉及党史重大题材、重要人物的图书、文章、展览、纪念馆陈列及影视作品等。

 

(三)方志编研科

负责拟定全市地方志工作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编纂《六安市志》。组织点校整理旧志。组织开展修志工作理论研讨和业务培训。指导部门志、专业志、特色志和县区志、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协助审读、审看拟公开出版的地方志书稿。

 

(四)年鉴编研科

负责规划和指导全市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承担六安年鉴编辑部职责,负责《六安年鉴》编纂出版工作。开展年鉴编辑理论研讨和业务培训。指导县区年鉴和市直单位专业年鉴编纂工作。

 

(五)资料信息科

负责党史、地方志资料的征集、整理、保管、开发和利用工作。收集整理重要口述资料、重要人物回忆录。负责《六安大事记》编纂。开展地情资料编研。负责党史、地方志资料的数字化及推广工作。负责六安史志馆、本室资料室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与运行维护。负责党史、志书、年鉴和地情书刊的发行工作。负责全室图书期刊的采购保管、利用工作。负责对外提供咨询、资料调访和答疑解惑等服务。

 

(六)宣传教育科

主要负责党史、地方志宣传教育。开展党的历史、党的优良传统和六安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跟踪研判党史舆情,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承担室学术和编审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提出重大选题建议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调研工作。组织编写六安党史人物传记。指导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承担六安党史、地方志重要展览任务的布展和审核,重大革命题材、历史作品的审看,新建纪念场馆立项和内容的审核。协助审核我市重大党史事件、历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和历史人物的纪念活动方案并承办、协办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