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六安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0 13:31:00 审稿:年鉴编研科 作者:齐伟平 浏览:3194 次
【字体大小:


  3月19日,六安市委史志室举办《六安年鉴(2024)》编纂业务培训会,市直各单位年鉴撰稿人及各县区委史志室分管领导、经办人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市委史志室副主任李牧麟主持。

 李牧麟在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六安年鉴》的编纂出版质效情况。他指出,《六安年鉴(2023)》卷在全省120余部地方综合年鉴类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全市县区2023年卷年鉴整体编纂质效较往年有长足进步提升,在全省优秀科研成果评选中晋级第一方阵。成绩得益于市委史志室领导和同志们的重视与参与,得益于市直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更得益于来参会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对照省内先进市县和全国年鉴精品工程标准还有明显差距。要持续完善年鉴编纂流程,持续加强年鉴学习培训,持续强化年鉴质量管控,持续加大年鉴宣传运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培训会由市委史志室吴晓妹科长为大家作年鉴编纂业务专题讲座。她从年鉴的概念与发展、年鉴工作的意义、如何做好年鉴编纂工作三个方面进行细致地讲解,将理论知识讲授与年鉴编纂撰写过程中的问题剖析有机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年鉴撰稿人对年鉴工作的科学认识,明确了年鉴编纂需掌握的规范要求,强化了对年鉴编纂的责任意识,为推进全市年鉴工作提质增效打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