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舒城县委史志室召开《追记吴展》书稿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10:39:56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舒城县委史志室 浏览:902 次
【字体大小:

 

为铭记历史,激励后人,缅怀和追忆吴展烈士的英勇事迹,县委史志室组织人员开展了对吴展烈士资料的征集工作,并联合撰写了《追记吴展》初稿。为提升书稿的质量,3月7日,舒城县委史志室召开《追记吴展》书稿评议会,县委史志室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了评议。

 与会人员从史实内容、篇章结构、记述行文等方面对《追记吴展》书稿进行了评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与会人员表示要进行全方位的修改完善,力争把《追记吴展》打造成红色经典书籍。

 吴展,1899年出生,舒城县阙店乡人。黄埔军校第一批学员,1927年参加广州起义,曾任红四军第十师参谋长,参加指挥过黄安、商潢、苏家埠等战役,对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和第二、三、四次反“围剿”的胜利作出过卓越的贡献。1933年,在四川通江不幸被张国焘以莫须有罪名杀害,1945年被平反昭雪,追认为革命烈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