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裕安区《顺河镇志》《狮子岗乡志》《江家店镇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4-03-07 14:45:43 审稿:方志编研科 作者:裕安区委史志室 浏览:1976 次
【字体大小:


 近日,由裕安区顺河镇志编纂委员会、狮子岗乡志编纂委员会、江家店镇志编纂委员会分别编纂的《顺河镇志》《狮子岗乡志》《江家店镇志》正式出版发行。


 “十三五”期间,市、区两级共同推出“六安市乡村记忆文化工程”“裕安区乡镇志名村志丛书”编纂工作,裕安区顺河镇、狮子岗乡、江家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顺势而为,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在社会各界和有关人员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区方志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经过编纂人员的辛勤耕耘,按照相关编纂工作流程,历时数年,分别形成了120万字、120万字、90万字的三部质量较高的乡镇志书。

  三部志书篇幅宏大,内容翔实,分别记述了各自辖区内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的历史与现状,较好地突出了三个乡镇的发展轨迹、时代变迁和地域特色,是集科学性、真实性、资料性为一体的地方性百科全书和乡土读本。三部乡镇志的出版面世,是裕安境内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留住乡愁记忆,服务地方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