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1年六安大事记

2021年六安大事记(5月)

发布时间:2021-06-08 10:34:56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市委史志室 浏览:12259 次
【字体大小:

 

 

孙云飞调研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情况

 

 5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金安区、舒城县部分旅游景区调研节日期间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和安全意识,紧紧围绕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品牌打造,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安全管理,做强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舒城县、金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安徽省小球训练基地正式签约“长江三角洲地区网球场馆联盟”

 

 5月5日,长江三角洲地区网球场馆联盟签约仪式在上海市久事体育旗忠网球中心举行。安徽省小球训练基地、嘉兴国际网球中心、宁波(鄞州)网球中心、台州市体育中心等五方场馆的场馆代表出席活动现场。安徽省小球训练基地六安市南山新区正式签约“长江三角洲地区网球场馆联盟”,并作为创始会员之一,正式成为长三角网球联盟中的一员。 

      


六安市全面开启新冠疫苗“皖事通”免费预约接种

 

 5月6日,六安市全面开启针对普通市民的新冠病毒疫苗“皖事通”免费预约接种。年龄在18周岁以上,有接种意愿的六安市常住居民均可通过“皖事通”APP进行新冠疫苗线上预约接种。六安市是全省第二个开通新冠疫苗线上预约的地级市,全市线上预约接种点达146个。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5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依法治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潘东旭、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和金寨县上榜省扶贫开发激励推荐名单

 

 5月7日,全省《关于对2020年度扶贫开发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推荐名单的公示》发布,六安市和金寨县榜上有名。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统筹考虑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及脱贫成效等因素,六安市与金寨县分别上榜市级和县级省扶贫开发激励推荐名单。

 

六安市“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热

 

 5月8日,据市文旅局通报,“五一”假日六安市共接待游客293.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超1.5倍。其中,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众多干部群众、学校师生等前往淠史杭水利工程展览馆、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等地,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体验红色大别山(六安)之旅。红色景区金寨县红军广场接待游客5.98万人次,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3.76万人次。

 

舒城县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5月8日,舒城县首个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项目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本次采购活动标志着舒城政府采购从“现场开标”正式转入“线上开标”,在推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标准化、智能化,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叶露中到城区调研在建环保项目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5月9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到城区调研在建环保项目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叶露中先后来到南华路市排水公司北边临河涵洞处、天安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凤凰桥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城区管网改造北郊支渠非开挖修复淠河北路点、淠河右岸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普瑞特数控装备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和在建环保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问题整改,持续升温加压,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构建全市生态环境治理综合体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第四批集采药品落地六安

 

 5月9日,六安市正式落地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共45个品种,药价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96%,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目前六安市已有三批共112种国家集采药品落地,中选产品平均降幅达到54%。截至今年4月底,前三批约定采购量已超额完成,经测算,共为患者和医疗机构节约费用约2亿元。


 

 

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5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良作风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六安港总体规划(调整)》正式获批发布

 

 5月10日,《六安港总体规划(调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获省政府批复同意,由六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实施。六安港是安徽省7个地区性重要港口之一,具有通江达海、水陆交通便利的优越条件,水运发展潜力巨大。本轮规划将六安港划分为霍邱、皋城、舒城、金寨及霍山5个港区,同时结合各港区运输需求、城市总体规划、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共规划8个港口作业区,其中,主要作业区4个、一般作业区4个。


中央巡视反馈涉教问题与省教育督导通报问题整改部署会召开

 

 5月11日上午,中央巡视反馈涉教问题与省教育督导通报问题整改部署会召开,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立查立改,强化争先进位,切实担当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奋斗。副市长王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全力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5月11日下午,六安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就全面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务必做好未接种目标人群的发动工作,在优先保证第二剂次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第一剂次疫苗接种,确保六安市疫苗接种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按照全省统一部署,6月9日前,六安市要完成所有目标人群第一剂次任务,6月底前,完成所有第二剂次任务,确保不低于40%人口的接种覆盖。


 

 

六安市天堂寨景区荣获安徽文旅“十大网红打卡地”称号

 

 5月11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美好安徽dou起来”安徽文旅线上推广大会成功举办。天堂寨景区荣获安徽文旅“十大网红打卡地”称号。


 

 

六安两地上榜国家级创建名单

 

 5月11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六安市霍山县与儿街道、金安区木厂镇两地上榜。


六安城区临时泊位正式启动收费运营

 

 5月11日,六安城区的6802个道路临时泊位正式启动收费运营。加上前期首批启动收费管理的14个城区公共停车场,六安城区收费停车泊位共计8963个。


 

 

六安市通报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3日晚,六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凌晨,六安市裕安区世立医院对一例就诊患者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及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六安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5月13日,六安市通报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各级疫防指挥机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13日21时至16日24时,3天内,六安市有序组织开展并全面完成了主城区金安区、裕安区和六安经济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其中,5月14日晚,一夜核酸采样43万人,创造了惊人的“六安速度”。


         

 

金安区获批国家级专家服务项目

 

 5月13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金安区成功列入国家级专家人才服务基层重点帮扶项目——2021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这是金安区继4月份获批“人社部高层次专家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行动计划”项目之后,2021年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专家人才服务项目。

 

省委书记李锦斌赴六安市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月14日傍晚,省委书记李锦斌赶赴六安,先后到金安区浙东商贸城爱慕影楼、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六安市人民医院东院区指导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六安市5乡镇上榜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5月14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命名90家单位为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六安市金安区张店镇、毛坦厂镇,裕安区独山镇,金寨县天堂寨镇,霍山县太阳乡等5个乡镇榜上有名。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5月1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我市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支援六安市的安庆、阜阳医疗服务队返程

 

 5月16日上午,支援六安市的安庆市、阜阳市医疗服务队在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后,启程返回。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出席欢送仪式并向两支医疗支援服务队赠送锦旗。安庆市、阜阳市分别组织了300人和762人的医疗支援服务队对六安市核酸检测工作进行支援。截至15日22时,经过27个小时连续奋战,圆满完成所负责小区、学校及其他相关采样点的核酸检测工作。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17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密筑牢“六道防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

 

邓向阳来六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5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邓向阳先后来到六安市恒大御景湾小区、裕安区妇幼保健院、市委党校等地,检查社区管控、核酸检测能力提升、隔离观察点建设运行等情况,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干部群众,并现场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集中力量打赢疫情歼灭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安徽(六安)工作组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黄应松、王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孙云飞专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隔离封闭管控的金安区东市街道友谊北苑小区、六安开发区龙泽府第小区,集中隔离安置点新锦成开元大酒店等地,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居民物资生活保障、集中隔离安置观察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精准精细做实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封闭小区管理等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争取以最短的时间战胜疫情。市领导汪德满、黄应松等参加督导。

 

 

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5月2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精神,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我市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之弦要再绷紧,防控之网要再织密,坚决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六安市叶集经济开发区移区

 

 5月24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同意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移区的批复》,同意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移区,并明确调整后总体规划用地面积不得突破453.35公顷。《批复》要求,安徽六安叶集经济开发区要进一步完善总体发展规划,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布局,做好与六安市、叶集区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有计划、分步骤组织实施移区工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到六安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5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安徽工作组组长、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孙阳一行,到舒城县、霍山县专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心存侥幸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等参加调研督导。

 

六安市东湾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

 

 5月25日,东湾110kV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新增主变容量100MVA,其投产极大缓解了六安市金安区北部的负荷重载压力,对加强该区域网架结构,提供该区域供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孙云飞专题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月26日至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题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孙云飞先后来到西海大酒店、恒大御景湾小区、六安市鹏飞学校、金安区东市街道银河农贸市场、三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督查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基层社区、社会培训机构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执行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着力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全面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金寨县X324梅汤路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并位居榜首

 

 5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六安市金寨县X324梅汤路位列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之首。X324梅汤路(油坊店至槐树湾段),全长25公里,总投资7000万元,是“中国红岭公路”最险最美路段。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5月27日晚,六安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家工作组、省督导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出现因落实不到位造成的疫情反弹,从严从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潘东旭、束学龙、汪德满、韩军、车照启、刘洪洁、黄应松、王岚、郑刚参加会议。



 

 六安市一批个人和集体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5月28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举行,会上对安徽省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其中,六安市委办公室人事科副科长张强、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四室主任张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经科副科长方兴同等90名个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53家集体受到表彰。


 

 

六安市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截至5月29日,全市130个乡镇全部完成换届各项任务。围绕换届工作,市县共成立了44个督查指导组,并通过组织换届纪律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有力地保障了换届工作的有序开展。换届后,全市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35岁以下人员比例达40.52%,平均年龄较上届减少2.78岁;共选拔122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党委班子。  

 

六安基本防住疫情、稳住了局势

 

 截至5月30日17时,自5月13日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以来,六安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疑似病例1例。现6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7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例疑似病例已排除,并全部纳入“三段式”管理。5月22日至5月24日,六安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无新增阳性。5月27日至5月28日,主城区及重点区域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无新增阳性。5月28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目前流调溯源、全员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综合研判,六安实现了在一个潜伏期内防住疫情的目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到六安市督导疫情防控

 

 5月30日至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到六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召开的督导座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六安市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会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城区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住宅小区、商场超市、教育培训机构、农贸市场和市政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六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疫防办主任刘同柱,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领导潘东旭、黄应松、王岚参加座谈或陪同督导。

 


孙云飞到金安区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5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金安区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激发经济动力、消费潜力、社会活力,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加快乡村振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金安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