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1年六安大事记

2021年六安大事记(4月)

发布时间:2021-05-20 14:58:27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市委史志室 浏览:24076 次
【字体大小:

 

六安中药材开拓国际市场

 

 4月1日,随着市贸促会《自由销售证明》盖章发出,安徽林兰药业有限公司的中药材产品开始向泰国和马来西亚市场进军。该公司是六安中药材出口企业的主力军,一季度实现出口额510万美元。六安市以省政府“振兴皖药”战略为契机,着力打造“西山药库”绿色发展平台,建设霍山石斛、茯苓、灵芝、断血流等“十大皖药”种植加工基地,推动优势特色中药材种植、储存、加工和销售一体化融合发展,中药材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六安市举行

 

 4月2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其他市委常委和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报告会。会议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助推工作新进展,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和绿色振兴的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叶露中会见安徽建工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时运一行

 

 4月2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会见安徽建工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时运一行,双方就开展相关领域的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见。


 

 

六安市与农行安徽省分行签署“乡村振兴”政银战略合作协议

 

 4月2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乡村振兴”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加旺,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签约仪式。


 

 

六安市首个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通过省水利厅审查

 

 4月2日,《安徽金寨经济开发区水土保持区域评估报告》顺利通过省水利厅专家组审查。这是六安市开展区域评估工作以来通过的首个区域评估报告。

 

 

孙云飞专题督导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4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题督导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孙云飞先后来到东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李台子水质净化工程、河西污水处理厂在建工程等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地查看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及相关设施运转管理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城市水环境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现场听取介绍。他强调,要聚焦问题抓整改,确保突出水环境问题整改见实效,要压实责任建机制,全面构建水环境综合治理责任体系,着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更有品质,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淠河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预制梁场首片梁浇筑成功

 

 4月5日,淠河六安城南水利枢纽工程预制梁场首片梁浇筑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已正式进入桥梁预制施工阶段。工程是六安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子项目,是六安在建水利工程中单体工程量最大的项目,总投资约6.35亿元。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保障城乡供水,并有效缓解六安城区西部跨淠河交通拥堵压力。

 

六安2地入选国家级发展项目

 

 4月5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公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入选名单,六安市霍山县与儿街镇、金安区木厂镇榜上有名。

 

 

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6日下午,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结合,坚持整改质量与效率并重,坚决把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市领导汪德满、韩军、车照启、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科技馆首次开启馆校合作

 

 4月6日,六安市科技馆与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合作共推的《少儿编程一小时》课程在科技馆“青少年创客营”正式开讲,来自全市的16名编程零基础中小学生成为首批学员。在充满创意和挑战的编程课堂上,小学员们进行了游戏式学习,他们的思维得到了启迪与释放,而他们的奇思妙想在计算机空间中得以塑造与实现。


 

 

金寨大别山栎木灵芝馆开馆

 

 4月6日上午,金寨大别山栎木灵芝馆正式开馆。为金寨灵芝产业和灵芝文化增添了地域特色,也为我国灵芝文化传播增添特色阵地。近年来,六安市委市政府及金寨县高度重视灵芝产业发展,培育了一大批灵芝菌种生产、规模种植、初加工、精深加工、市场营销的企业和经营主体。至2021年,金寨种植灵芝3100亩,年产灵芝2000吨,孢子粉1500吨,破壁孢子粉1000多吨,占全国市场销量的70%,实现产值20亿元。

 

 

叶集区首个智能体育公园正式开建

 

 4月7日,叶集区首个智能体育公园——明强体育公园正式动土开建,计划于2021年夏全面完工。叶集区明强体育公园位于叶集区明强公园北侧,建成后将免费向公众开放,结合前期明强公园建设完成的健身步道、足球场,可满足居民的不同爱好和全龄段锻炼休闲需求,并有望成为叶集区健身人群又一健身聚集“高地”。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到六安市开展专题调研

 

 4月8日,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一行到六安市,就社会救助工作和慈善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务室主任王进,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副主任诸文军,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等参加调研。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六安市转办首批信访件4件

 

 4月9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安徽省协调联络组向六安市转办首批环境信访件4件,涉及环境问题6个。其中,大气环境问题1个、噪音问题2个、生态环境问题2个、土壤问题1个。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获评3月“安徽好人”

 

 4月9日,3月“安徽好人”网上发布活动在淮北市滩溪县举办。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村委会主任周端彬获评3月“安徽好人”。


 


百年风华 光影有你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在六安正式启动

 

 4月9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启动仪式在悠然蓝溪文化小镇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贵祥,市领导叶露中、付新安、陈家本、韩军、黄应松、汪龙照、王岚出席启动仪式。   

 

 

 

六安市一食品生产企业获国外市场“通行证”

 

 4月9日,经六安海关推荐的安徽方硕食品有限公司正式通过欧盟官方卫生注册,被列入出口欧盟水产品注册企业名单。截至2021年4月9日,六安市通过国外卫生注册的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达到15家次,在全省占比近四成,涉及美国、俄罗斯、韩国、越南和欧盟5个国家和地区。国外卫生注册是指海关依据相关国家或者地区的食品生产技术规范和卫生标准,对中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审批,符合要求的企业向国外推荐注册,经相关国家或地区审批后,方能出口食品到该国家或地区。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领导汪德满、韩军、高斌、郑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等参加会议。

 

 

 

孙云飞深入金安区、裕安区开展督导调研活动

 

 4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金安区、裕安区开展督导调研活动。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裕安区小华山派出所、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城南镇桃湾村,金安区七里站派出所等地,详细了解各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及裕安区“两网一包”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狠抓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成果运用,以问题整改的实效检验各项工作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六安市1个品牌“晋升”地标农产品

 

 4月10日,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组评审,2021年全国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名单公布。六安市舒城黄姜榜上有名。

 

《六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出台

 

 4月11日,市政府印发《六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六安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展望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部署重大任务,确定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是全市各级政府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是未来五到十五年六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

 

六安市1村上榜全国生态文化村

 

 4月11日,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揭晓,全国共有128个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六安市金寨县大湾村榜上有名。


 

 

六安市2个项目获得2020年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4月12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对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进行表彰。六安市2个项目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分别是:由安徽安力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游离细胞法生产高纯Bete-丙氨酸技术及应用”项目和由安徽同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多通道熔解曲线分析技术在分子诊断中的应用”项目。


霍邱县获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创建县”称号

 

 4月12日,全国农技中心下发《关于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和“统防统治创建县”名单的通知》,霍邱县荣获全国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创建县”称号。近年来,霍邱县高度重视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农业技术培训,全面提升统防统治工作水平,规范水稻、小麦防治作业程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次受到省、市农业部门表扬。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孙云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围绕重点,结合实际,坚持效果导向,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有力有序开展,确保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市领导叶露中、陈家本、陈韶光、汪德满、黄体沈、车照启、谢忠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

 

 4月13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市级表彰奖励对象评选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六安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和先进集体候选单位推荐情况的汇报。副市长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金安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

 

 4月13日,金安经济开发区顺利通过省市场监管局专家组的验收,正式获批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

 

 

中央第七督导组到六安开展下沉督导

 

 4月14日上午,中央第七督导组到六安开展下沉督导,并召开六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听取六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胡泽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中央督导组相关成员,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组长刘立兵,市领导汪德满、车照启、高斌、郑刚,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等出席汇报会。

 



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追授魏晶晶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暨安徽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肥举行

 

 4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共同召开追授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三庭原四级高级法官魏晶晶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暨安徽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上,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追授魏晶晶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称号的决定》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追授魏晶晶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向魏晶晶同志亲属颁发了荣誉证书。


孙云飞叶露中会见正大集团杨小平一行

 

 4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长叶露中会见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兼中国区CEO杨小平一行,双方围绕加强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六安市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上岗

 

 4月15日,市医疗保障局举行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全市首批20位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主要是从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模范人物、新闻媒体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中选聘,聘期为两年,主要起到宣传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对医疗保障部门进行社会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以及参保人员享受医保待遇等进行社会监督等作用。

 

六安市参加云上广交会收获喜人

 

 4月15日至24日,第129届广交会正式开幕,此次广交会采用线上形式举办,所有展品于同期上线展示。六安市共有63家企业参展,设立线上展位108个,展品涉及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工程农机、服装及纺织品、玩具礼品等近20个门类。交易会期间,六安市企业共斩获意向订单396份,意向成交2707万美元,为稳住外贸基本盘打下了基础。

 

六安发出全省首张车用氢气气瓶充装许可证

 

 4月16日,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全市首张车用氢气气瓶充装许可证,这也是全省首张许可证,标志着六安市交通出行迈入氢能源时代。“明天金安加氢站”成为安徽省首家具有充装车用氢气作业资格的加氢站。


 

 

叶露中出席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铁路专用线开通典礼

 

 4月17日上午,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铁路专用线开通典礼在霍邱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典礼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典礼。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铁路专用线项目是工改铁绿色运输项目,也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点项目,项目的开通为六安钢铁控股集团、霍邱开发区乃至霍邱县提供了绿色高效的物流大通道。


 

 

金寨县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县

 

 4月17日,中国科协公布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金寨县荣获优秀等次。近年来,六安市金寨县通过完善科普阵地,培育壮大科普力量,健全各级科普组织,打造示范引领工程等做实做好科普惠农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叶露中在城区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4月17日下午,市长叶露中到城区调研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叶露中先后来到东部新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和相关处理、监测设备运转情况,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精准施策,推动城区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孙云飞到金安区调研督导

 

 4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金安区,专题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同时就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督办。他强调,要着力构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不断优化乡村生态发展环境,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优良生态环境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六安市投入使用

 

 4月19日,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六安市投入使用。至此,六安市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增至三种,分别为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国药中生北京公司生产的两种灭活疫苗,以及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疫苗。三种新冠病毒疫苗都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稳定性。


 

 

 

程丽华到金寨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

 

 4月20日,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到金寨县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乡村振兴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老区红色资源优势,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不断凝聚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力量。省委副秘书长吴璀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督导组组长查结联,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等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六安市指导

 

 4月2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来六安市指导并召开见面座谈会。指导组组长陈儒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韶光、汪德满、韩军出席会议。当日下午,巡回指导组还深入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现场观看了“乡村名嘴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巡讲巡演。

 

六安市财政书写“十三五幸福民生账单”

 

 4月22日,市财政局通报六安市“十三五民生账单”。“十三五”期间,六安市不断扩大公共财政覆盖范围,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769.15亿元,较“十二五”年均增长9.68%。其中: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84.59亿元,整合财政其他涉农、债券及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12.06亿元;完成教育支出383.95亿元,年均增长8.79%;完成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9.88亿元,年均增长17.27%;投入医疗卫生健康资金254.96亿元,年均增长9.81%;投入污染防治资金139.07亿元,年均增长30.08%。

 

六安市2020年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金位居全省第二

 

 4月23日,在2020年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考核中,六安市获得省级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2300万元,位居全省第二。六安市六大库区水质保持优良,金寨县响洪甸水库、霍山县佛子岭水库、舒城县龙河口水库等常年保持在二类水质以上;11个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优良率、饮用水源地合格率均为100%;罗管闸生态补偿考核断面P值为0.723。

 

 

六安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

 

 4月23日,六安市依托市、县(区)普法公众号,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六安市建成了市司法局及4县3区公共法律服务一站式平台,通过普法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咨询及申请、人民调解申请等13项法律服务,基本实现线上10分钟、线下半小时的公共法律服务圈,全面畅通了群众寻求法律帮助和法律咨询的渠道。

 

 

第十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开幕

 

 4月24日,由六安市委、市政府主办,金寨县人民政府、市一谷一带办公室承办的第十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六安茶谷开茶节开幕式在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开幕式。近年来,六安市持续推进六安茶谷建设,依托茶叶、毛竹、石斛、油茶、有机鱼等特色产品优势,整合基础设施建设,把茶谷建设成绿色生态谷、特色产业谷、旅游养生谷、科技文化谷、扶贫富民谷。截至2020年底,全市茶园面积75.46万亩,干毛茶产量3.4万吨,一产年产值33.6亿元,综合产值122亿元。茶谷区域脱贫人口22.6万人,年人均增收超1200元。六安茶谷品牌价值达522.47亿元。


 


安徽省春茶地标保护·茶产业质量提升宣传周(六安)正式启动

 

 4月24日,安徽省春茶地标保护·茶产业质量提升宣传周(六安)启动仪式在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举行,共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全面推动地理标志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4月六安市拥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9件,居全省第一位;拥有地理标志产品11个,居全省第二位;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核准使用企业182家,居全省第一位。


 

 

 

六安市数字化转型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4月25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开幕,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也于当日下午同步向报名观众开放。六安市城市大脑、智慧停车、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动六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等4个项目“亮相”主宾省安徽展厅,并引来众多关注。


叶露中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4月26日下午,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叶露中在六安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省长王清宪的贯彻落实意见为工作抓手,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六安市1人3集体获全国“五一”表彰

 

 4月27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工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六安市1名个人、3个集体荣获表彰。其中,六安市自来水公司抢修队队长、中级管道工凃建国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安徽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无线网络优化班组、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冷焊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全市2021年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

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8日,全市2021年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把文明创建推向深入。市领导韩军、杨传友、郑刚、王安义,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会议。

 

 

 

大湾村茶叶有望出口海外

 

 4月28日,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举行“合肥海关扶持大湾村出口茶叶生产基地”揭牌仪式,标志着该村茶叶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出口海外,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六安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正式发行

 

 4月28日上午,六安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第二代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的基础上,新增加载全国交通一卡通应用和“非接触”读卡用卡功能。


 

 

 

六安松江两地国家级开发区结为“友好园区”

 

 4月28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结为友好园区,并在园区共建、协同招商、科技金融、人才引育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态势。


 

 

 

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

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29日,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情况和关于省委第五轮巡视六安市本级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落实后续整改,持续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2021年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举行

 

 4月29日上午,2021年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金寨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宣布开工。市领导潘东旭、束学龙、汪龙照、聂保国,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此次集中开工项目20个,总投资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4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服务业、交通等多个领域。


 

 

 

六安市召开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4月29日下午,2021年六安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在热烈的气氛中,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61名市劳动模范、27名先进工作者和19个先进集体的代表登上主席台,接受全市人民赋予的崇高荣誉。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领导束学龙、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谢忠、黄应松、曾庆丽、王安义,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会议。


 

 

全省首家节水文化主题公园——九里沟公园建成

 

 4月底,全省首家节水文化主题公园——九里沟公园建成。公园位于城区长安北路与天河西路交叉口附近。公园以海水蓝为主色调,浪花白为辅助色,分为知水、治水、节水、爱水、亲水五个区域,园内相关设施多采用“水滴”等造型融入节水主题。九里沟公园是全省首家节水主题公园,旨在倡导广大市民保护水资源、树立惜水意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并为我省水利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提供有益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