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舒城县《山七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1:19 审稿:舒城县委史志室 作者:舒城县委史志室 浏览:3355 次
【字体大小:

 4月25日,舒城县《山七镇志》评议会在山七镇街道党群活动中心三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应邀出席。山七镇党委书记韦义宏、分管负责人程义春、志书执行主编李安民及编辑部人员参加会议。舒城县委史志室副主任贾佳、志书编审邓修元参加评议。晓天、高峰、庐镇、汤池、河棚等乡镇志书主编旁听会议。舒城县委史志室主任谢正勇主持会议。

 山七镇位于舒城县西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是舒城西南山区南北货物交流集散地。近年来,山七镇致力于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加快集镇建设、推进现代农业、挖掘旅游业发展潜力、打造孝文化促进绿色振兴,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山七镇志》2016年下半年启动编修,历经五载,形成了50余万字评议稿。

 会上,镇党委书记韦义宏致辞,《山七镇志》执行主编介绍了志书编纂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对志稿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山七镇志》政治观点正确、篇目结构合理、记述层次清晰、语言简洁流畅,编纂人员对基础资料的斟选和处理驾轻就熟,部分珍贵资料收录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是一部比较规范的镇志评议稿。同时,与会专家提出:志稿在调整扩限、挖掘增补、突出特色上还需持续用力,要将山七镇的红色历史、孝道文化、美丽乡村、军工企业、民间工艺等作为亮点重点打造。

 张士华就下步志书的修订提出了五个“深”的要求:一要做到为国存史,深爱乡土;二要做到党政主导,深入发动;三要做到对标创编,深耕挖掘;四要做到彰显特色,深刻打磨;五要做到统筹修订,深化完善。希望编辑部同志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志稿的结构调整与下限拓展、资料挖掘与深入打磨、全景展示与特色显贵、组装配套与加工润色等方面下功出力,持续发扬方志人精神,执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圆满完成好此项乡村记忆文化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