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叶集年鉴》(2021卷)编纂暨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3:04 审稿:叶集区委史志室 作者:叶集区委史志室 浏览:3034 次
【字体大小:

 

 4月20日,六安市叶集区组织召开《叶集年鉴》(2021卷)编纂暨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办公室主任付启胜主持,邀请安徽人民出版社方志出版中心主任,副编审王玉法为参会人员做业务培训。各乡镇街、区直各部门、各单位,驻叶集各垂管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撰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叶集年鉴》是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史志室承办,集资料、信息、知识于一体的大型公开出版综合性工具书,系统地记述叶集区年度内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诸方面情况,是一本了解叶集、研究叶集、存史与资政兼得的年度资料性文献。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编纂地方综合年鉴,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能,是完善政府职责、服务领导决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地方志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服务的重要途径。要把它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工作上加强重视。《叶集年鉴》是反映全区社会发展的缩影,为全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2020年区委已将史志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任务之中,同时叶集区委史志室对于《叶集年鉴》的编纂出台《征稿奖励办法》(叶史志〔2020〕2号)。各单位要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区委史志室作为承办单位,对稿件进行严格审核、斟酌、编排。三是内容上突出特色。2020年全区面对百年不遇大疫情、实现“零感染”,面对世纪罕见大洪水、实现人员“零伤亡”;2020年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单位开展的重点工作、单项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编纂人员要抓住特色,不能千篇一律,更不能照搬照抄年度工作总结,要突出反映年度工作。四是质量上精益求精。质量是年鉴的生命、真实是年鉴的灵魂,所有编纂人员要以精品意识为先导,质量保障为前提,切忌草率从事、敷衍塞责,整个编纂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年鉴稿件的要求和特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征稿。同时各部门要协同作战,树立全局观念;区委史志室要统筹协调年鉴编纂工作,盯紧工作进度,把年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