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舒城县《棠树乡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1:48 审稿:舒城县委史志室 作者:舒城县委史志室 浏览:3053 次
【字体大小:

 

 4月13日,舒城县《棠树乡志》评议会在棠树乡政府召开,六安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应邀出席。棠树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主席、分管负责人及志书编纂人员参加会议。舒城县委史志室业务人员参加评议。评议会由县委史志室主任谢正勇主持。

 棠树乡位于舒城县西北部,山水林茶资源丰富,经果林特色明显,素有“皖西林果之乡”的美誉;作为农业重镇、工业新镇,棠树乡现代农业、工业集中区等特色经济发展迅速、成效卓著。2016年底《棠树乡志》启动编纂,在乡党委政府的倾心关注、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乡志编纂团队的匠心编著、乡直单位村组的用心支持之下,历时近4年,数次修订,形成60余万字的志书评议稿。

 会上,乡党委书记赵旭到会致辞,乡志编纂团队介绍了志书编修总体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对志稿进行点评,专家们一致认为,《棠树乡志》体例完备、结构严谨、内容丰富、资料详实、特色彰显,是一部基础很好、质量上乘的乡志评议稿。同时,专家们还就志稿的体例结构调整、无效资料删减、图表编排梳理、行文规范严谨、政治观点把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士华在讲话中强调:修志是存史教化之事,是文明发展之事,是资政辅治之事,是家国情怀之事,是有文化有远见的德政之事,《棠树乡志》编辑团队前期工作卓有成效,后续的修改也要以此来指导行动。要按照乡党委政府的指示要求,以时代发展、社会需求、人民希冀为导向,对照评议意见,对准目标问题,精心组织修善。坚持在编纂态度上做到站位再高、胸怀再宽、眼光再聚、情感再浓;在书稿修改上做到结构再紧、编排再细、特色再显、打磨再亮;在业务指导上做到跟进再勤、指导再准、审定再严、保障再力,使志书达到精准、精细、精彩,力求成为精品。

 最后,乡党委书记赵旭表示,编纂人员在评议会后,将尽快梳理专家意见,认真对照修改,秉持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查缺补漏、去粗取精、凸显特色,确保《棠树乡志》成为承载历史、资治辅政、记录发展、记住乡愁的重要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