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史志室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7:50:00 审稿:综合科 作者:综合科 浏览:3209 次
【字体大小:

 在建党百年大庆之年,市委史志室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业务工作,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载体,力主打造“学党史、抓党建、促业务”党建品牌,以“百年党庆话党史”为主题,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基地、走入党史现场,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将全年主题党日办成调研日,学习日、交流日,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努力做到机关党建与史志业务两相促进、相得益彰。

 4月23日,市委史志室党支部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暨第二季度党课报告活动,室机关支部书记张士华率全室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室党员走进霍山漫水河西镇暴动纪念馆和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参观学习实践。参观前,机关支部副书记张启静在途中就相关党史知识作“课前辅导“与“热身”,重点围绕六霍起义发生的背景、当时的革命形势、起义的过程、结果、影响及意义进行了讲述,作了一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生动现场党课讲解;在现场,党员们认真细致的参观西镇暴动纪念馆和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图片及实物,不时驻足对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事迹细致研读观看、热烈讨论。通过现场参观,全室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六安历史,加深了“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的认识与理解,强化了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切身的体会与感悟,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中,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详细询问了霍山县各处革命历史场馆建设管理情况,并就场馆的管理运行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革命纪念场馆在庆祝建党百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布展展陈、讲解解说方面要做到“精、准、活、深”。他强调要利用申报六安市第三批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的契机,进一步排查场馆布展内容和解说词,精益求精、严格严肃做好场馆党史、军史布展内容审读把关和清查审核工作。史志部门要立足“办实事”的学习教育要求,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倾情尽力地给予革命历史场馆规划布展、陈列作品、内容把关、讲解培训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持。

2021042708585726895_JhMrEFUB.png

 

2021042708591826896_H5kiMBwi.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