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史志室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7 08:34:40 审稿:宣传教育科 作者:宣传教育科 浏览:3247 次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史志室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动员部署早、谋划实、思考深、工作推进快、特色亮点多,实现了良好开局。
   加强理论学习,争当党史学习领头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专题学习会、研讨会、座谈会,号召全室上下充分认清百年党庆大年、党史学习大事、史志工作大责、尽锐出击大战、统筹服务大局、为民办事大为的总体形势,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立足主责主业,打造党史编研新著作。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安徽省六安历史第一卷(1922—1949)》《红色六安概览—六安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明读本》《红军西路军中的六安人》《红色六安·百年印象(大型画册)》《六安简志》《六安百年大事记》等一批重点史志著作,用好六安党史“富矿”,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素材。
   强化系统联动,奏响党史宣教主旋律。组建党史宣讲队,目前已深入机关、学校、企业、乡村开展党史宣讲20余场。开展专题研究,协助编纂《新四军老战士与淠史杭工程》一书,完成20余篇文稿,撰写《弘扬大别山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从淠史杭工程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文章。联合开展“百名学生诵党史”“青少年学党史”等活动。参与《祖国没有忘记》公益寻亲活动、第二届“红色记忆·我有传家宝”活动。协助开展“乡村名嘴说”新时代实践系列主题活动选拔赛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聚焦为民办事,构建党史服务新格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第三批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工作,充分发挥纪念场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各级各单位、各级新闻媒体在红色书籍、红色展陈、红色宣讲、红色播放等方面提供审读审评把关,为社会各界在史志资料征集、有关来访、咨询答疑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