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史志室传达贯彻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9 09:42:35 审稿:综合科 作者:综合科 浏览:4680 次
【字体大小:

4月7日,中共六安市委史志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暨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干部培训会会议精神,室领导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室主任张士华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在全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领学了程中才院长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出,此次全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会议,郭强秘书长在充分肯定了史志部门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从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高度,对推动全省史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程中才院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机构改革以来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系统部署了2021年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重点任务,对我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士华强调,2021年是百年大庆之年、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史志部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室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指示和程中才院长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史志部门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精心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强化政治建设,把握主责主业,提升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精品意识,着力推出一批高质量史志编研成果,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努力创造新时代新阶段党史地方志工作新的辉煌。

会议还精心编发了程中才院长《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和朱贵平主任解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辅导报告,参会同志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要求,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悟、所学、所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