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1年六安大事记

2021年六安大事记(2月)

发布时间:2021-03-15 08:56:42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市委史志室 浏览:6669 次
【字体大小:

六安市发布两项水利地方标准

 

  2月1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批准两项水利地方标准《六安市行业用水定额》和《区域水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技术规范》。这两项地方标准由市水利局在2020年8月申报立项,经专家论证、审查后正式获批,将于2021年3月1日开始实施。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听取《市委市政府及两办联合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清理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叶露中专题听取G312快速路改造工程设计方案汇报

 

  2月2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专题听取G312快速路改造工程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要优化方案设计,强化沟通衔接,不断加快合六一体化发展步伐。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

 

  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400余名来自全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社会各界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出席开幕会,为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会上,市政协主席付新安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党政军领导叶露中、王胜、潘东旭、陈韶光、陈家本、束学龙、高斌、韩军、黄体沈、车照启、谢忠、王达林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2月5日下午,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家本为五届市政协主席;选举黄昕为五届市政协副主席;选举徐其进为五届市政协秘书长;选举王平、周德福、黄炳恒、韩世海、储诒权为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2月4日上午,六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4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为共同描绘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推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建言献策。市长叶露中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孙云飞、叶露中、王胜、付新安、陈韶光、高斌、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杨传友、黄应松、曾庆丽、汪龙照、邓延庚、许明力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王胜主持大会。2月6日下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付新安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斌、黄应松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明力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梁国金为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六安市发布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月4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六安市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食品事件,切实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六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六安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从建立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加强预防和监测、完善应急响应措施等三方面指导疫情应急处置和预防准备工作。

 

 

陶成诚、黄先红荣登“中国好人榜”

 

  2月4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水下深潜训练发生意外不幸遇难、捐献遗体传递正能量的六安市蓝天救援队成员陶成诚、黄先红荣登榜单。

 

 

省长王清宪到金寨县调研

 

  2月5日,省长王清宪到革命老区金寨县,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调研老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奋力加快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步伐,努力让老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等先后陪同调研。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2月7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去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推进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步伐。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韩军、车照启、谢忠等出席会议。

 

孙云飞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2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六安城区和裕安区江家店镇走访慰问抗疫医护人员、烈士子女、困难群众及全国道德模范等,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走访慰问。

 

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8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吸引高校毕业生等人才在六安就业创业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送审稿)》《六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送审稿)》,听取了2020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月8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拉紧责任链条,持续推动生态环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调研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等并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2月9日,市长叶露中就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电力保障、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进行检查,并看望公安干警、一线在岗职工、快递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陪同。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委反馈巡视情况相关精神要求,并就落实整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孙云飞到金寨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赴金寨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乡亲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春节过得更有质量更加幸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金寨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慰问。

 

孙云飞调研节日期间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调研节日期间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六安开发区管委主任卢俊等参加调研。

 


全省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

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举行

 

  2月18日下午,全省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宣布开工,市长叶露中讲话,市领导束学龙、黄应松、曾庆丽、孙军、聂保国,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六安市此次集中开工15个项目,总投资5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服务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三农工作,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发有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有效衔接,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大发展快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韩军、车照启、谢忠等参加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对标对表,提振状态,鼓足干劲,扎实做好新一年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裕安区科协荣获国家部委表彰

 

  2月18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单位予以表扬的通知》,裕安区科协荣获“2020年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六安市2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获国家批准

 

  2月20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名单,六安市霍山县但家庙镇、霍邱县冯井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2个项目位列其中。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的获批,将有效统筹农用地、低效建设用地和生态保护修复,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解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六安市13家企业获评 “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

 

  2月21日,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推介委员会发布公告,安徽成明米业有限公司等六安市13家企业获得2020年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称号。其中霍邱县3个,裕安区、霍山县和舒城县各2个,金寨县、金安区、叶集区和六安开发区各1个。2018年以来,六安市共76家企业获得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称号,其中霍山县15个,裕安区13个,霍邱县12个,舒城县12个,金寨县8个,六安开发区6个,金安区、叶集区各5个。

 

 

六安市金寨县村庄清洁行动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表扬

 

  2月21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中农发〔2021〕2号),六安市金寨县荣获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仅4个县区获此殊荣。


 

 

叶露中到霍邱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

 

 

  2月22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到霍邱县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夯实产业根基,集聚发展动能,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六安市推出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机构查询“导航办”服务

 

  2月22日,市卫健委政务窗口依托“皖事通”APP—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推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和新冠疫苗接种机构查询“导航办”两项服务。两项业务的推行,方便了广大群众通过手机导航快捷查询、就近选择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和新冠疫苗接种机构,满足了更多用户在疫情时期的高频办事需求。

 

 

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

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月23日,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韩军、车照启、谢忠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核酸检测突破百万人次

 

  截至2月24日,六安市累计核酸检测突破100万人次,达到1011474人次。目前,六安市共建有核酸检测实验室22个,城市检测基地1个,移动检测车1辆,已建成待省级专家组审核验收的核酸检测实验室1个。全市日单检最大检测能力为3万份,混检最大日检测能力30万人份。

 

六安市完成首批住院病历审查评价

 

  2月24日,六安市完成首批住院病历审查评价工作。2021年1月六安市医保局出台《六安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病历评查试行办法》,将住院病历审查评价纳入医保稽核重要内容,积极推进住院病历审查评价工作,现首批住院病历审查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0个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光荣上榜,跻身全国最高表彰榜单,获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奖。大湾村位于金寨县中南部,大别山腹地,总面积25.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大湾村曾是金寨县71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4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1户998人,贫困发生率高达29.12%。如今,大湾村村民们住进了新房子、吃上了“旅游饭”、做起了采茶工,村里环境越来越美,日子越来越好,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产业发展多头并进、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集体经济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走出了一条“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结合”的绿色脱贫新路,一跃成为全市、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示范样本。

2021031511312026862_aKk4vByS.png


 

孙云飞到裕安调研产业发展规划、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

 

  2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裕安调研产业发展规划、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站在人民群众立场,统筹综合规划,引领产业布局,强化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为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及裕安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六安市3地入选安徽省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

 

  2月27日,省民政厅公布第八批安徽省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名单,六安霍山县衡山镇、霍邱县河口镇、霍邱县彭塔乡西隐贤村入选安徽省千年古镇千年古村落地名文化遗产。

 

2021年“四送一服”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城区万达广场举行

 

  2月27日上午,2021年“四送一服”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城区万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束学龙来到活动现场,慰问工作人员,指导招聘工作。此次专场招聘会中,105个用人单位提供了6100个就业岗位,其中涵盖了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建筑房产、广告传媒、家政服务等行业,既有普工、车工、焊工等一线操作工和普通技术岗位,也有生产主管、研发工程师等高技能人才需求,可以满足各类群体的求职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