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1年六安大事记

2021年六安大事记(1月)

发布时间:2021-02-08 09:23:0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9433 次
【字体大小:

 

六安市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1月1日,六安市首针新冠病毒疫苗在舒城县城关镇卫生院完成接种,标志着全市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全省统一规定,六安市首批参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为18到59岁之间从事冷链、运输相关人员,商超、市场销售人员,一线医务和防疫人员,拟赴国外工作或学习人员,以及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每人需接种疫苗两剂次,两剂间隔14—28天,整个接种过程于2月5日前结束。


 

 

孙云飞到金安区调研特殊困难群体社会保障工作

 

   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金安区,深入养老机构调研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等工作。他强调,要围绕特殊困难群体的困难和需求,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调研。


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布《关于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通告》,公布了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入选名单。其中,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成功入选“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


 

 

孙云飞专题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题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裕安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安火车站等地,详细询问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冷链食品监管、新冠疫苗接种流程、人群聚集重点场所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叶露中到城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月4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到六安城区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靶向用力,全力打好“2+3+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推动城区生态环境持续有效改善。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六安市2地入围中央财政秸秆利用试点县

 

   1月4日,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六安市霍邱县、裕安区入围安徽省2021年度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试点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一批市场主体发展秸秆综合利用,推动试点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2%以上,或在上年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六安市5家单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7人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1月5日,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公布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名单,六安市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六安市江淮公证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舒城支公司、六安市金寨县电动公交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胡惠、侯东燕、冯兵、黄莉莉、张守银、杨学俊、卫良芳等7人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斗志、鼓足干劲、砥砺奋进,全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付新安,以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首座气盾坝通过通水阶段验收

 

   1月5日,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山源河干流1#气盾坝通水阶段验收会召开。会议通过了《淠河总干渠(九里沟-青龙堰)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山源河干流1#气盾坝通水阶段验收鉴定书》,这标志着六安市首座气盾坝通过通水阶段验收。东部新城段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气盾坝项目是六安市首次引进该坝型,共计3座,均位于山源河上。1#气盾坝顺利通过通水验收,2#、3#气盾坝正加紧施工建设中。1#气盾坝的设置将有效改善山源河沿线周边水景观及滨水环境,社会及生态效益显著。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金寨县走访调研

 

   1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赴金寨县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奋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法治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高斌等陪同调研。

 

长征题材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央视首播

 

   1月7日,以六安市金寨县59位开国将军为主体人物的长征题材纪录片《八月桂花遍地开》1月7日晚在安徽卫视、1月8日晚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该纪录片分为《革命火种》《红军摇篮》《生死转战》《北上先锋》《铁血坚守》和《将星璀璨》六集,集中反映了红四方面军、红25军和红28军,在苏区反“围剿”、西进川陕和长征的悲壮经历,全景式展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紧扣“初心”和“使命”这个时代主题,深入挖掘历史题材的当代价值,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伟大时刻,为弘扬主旋律打造培根铸魂的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献上了一份独特的文化盛宴,致敬历史、引领时代。



 

六安市3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1月7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安徽省六安恒源机械有限公司、安徽应流航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3家企业榜上有名,实现了六安市该项目“零突破”。

 

 

六安市5产品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1月7日,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0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六安市5个农产品入选,分别为金安区葡萄、金寨县山核桃、霍山黄大茶、裕安区六安瓜片、金寨生姜。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六安五连冠

 

   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得者的决定》(国卫医发〔2020〕28号),六安市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六安市连续第五届蝉联此项殊荣。

 

六安市本级76家公共机构全面完成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工作

 

   1月8日,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城管系统、六安火车站等市本级76家公共机构全面完成595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配置工作,并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根据省部署和要求,明确了金安区三里桥街道、裕安区鼓楼街道、叶集区平岗街道和开发区百胜社区作为六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六安市小型水库自动测报系统全部上线

 

   1月8日,市水利局全面完成940座小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全省建设任务的25.8%,为全省最多。2021年初,此次建设站点全部建成上线,并统一接入省水文信息平台,实现全市小型水库雨水情自动监测、网络传输、信息共享、定向预警全覆盖,为保障水库的适度蓄水和安全运行提供准确、及时的现场信息,实现了水库防汛信息化。

 

舒城县精卓光显一号园区投产仪式举行

 

   1月9日上午,舒城县精卓光显一号园区投产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投产仪式。精卓光显总投资135亿元的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与5G智能终端项目整体规划分两个阶段实施,其中一号园区利用已建成的舒城产业新城精密电子产业港10万平方米厂房,平移现有的设备、技术及市场,包含2.5D玻璃前盖、2.5D玻璃镜片、3D玻璃后盖、3D玻璃前盖、膜片等研发生产,投资见效及收益快。二号园区新建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LCM触控显示模组、商显大屏、触控传感器和5G智能终端等研发生产。全部达产后,年产模组及其关键配套部件可达39800万片,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240亿元,年税收收入超过5.6亿元,新增就业约2.3万人。


       

 

孙云飞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公安民警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程前往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慰问。


 

 

六安市霍邱县150万吨/年球团项目竣工投产点火仪式举行

 

   1月10日,安徽中晟金属球团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年球团项目竣工投产点火仪式在霍邱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安徽中晟金属球团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年球团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1亿元,利税4.2亿元。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1月11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一期PPP项目新增实施内容补充协议有关情况、市本级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及六安市人民政府与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六安医院有关情况的汇报。市领导陈家本、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周喜安赴六安市调研林业工作

 

   1月12日,副省长周喜安赴六安市调研林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奋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省政府副秘书长谷剑锋,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等陪同调研。

 

 

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月12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临事而惧、抓住关键、强化责任,着力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副市长王岚、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六安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1月12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全爱卫发〔2021〕2号),正式将六安市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六安市又增添了一张闪亮的国家级名片。

 

章曦到六安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1月12日,副省长章曦到六安市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金寨县荣获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称号

 

   1月12日,国家卫健委通报2019—2020年度全国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金寨县通过评估并荣获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称号。金寨县自启动创建健康促进县以来,持续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先后创成健康村85个、健康社区5个、示范健康家庭207户、健康促进机关44个、健康促进学校46所、健康促进医院25家、健康促进企业2个,建设健康主题公园和健康步道等健康支持性场所9个,健康文化基本形成,健康环境逐步提升,成人吸烟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8年17.82%提高到2020年27.27%。

 

六安市少先队工作获“国字号”荣誉

 

   1月12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对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进行表彰。六安市霍山县新城小学彭子芮、金寨县全军实验学校周思圆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六安市城北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蒋逍勤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舒城县实验小学少先大队、叶集区第二小学五(四)小荷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副市长王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与宝武钢铁集团在沪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月14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斌,市长叶露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签约仪式。

 

叶露中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1月15日下午,市长叶露中到城区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实施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过程管理,提升项目品质,确保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高质量稳步推进。副市长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六安分会场推进会召开

 

   1月17日,加快建设特色产业集群暨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六安分会场设在舒城县华夏幸福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下达开工令,市长叶露中讲话,市领导陈家本、杨传友、聂保国、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此次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52.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6.7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生态建设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个、投资37.3亿元。


 

 

朱恒银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膺“国字号”荣誉

 

   1月1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文命名第三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安徽省地矿局313地质队朱恒银劳模创新工作室上榜。这也是该创新工作室继获得首届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全国能源化学系统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之后的又一殊荣。

 

六安市村民焦林萍当选“中国好人”

 

   1月1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中国好人榜”,全国共评选出103名“中国好人”。六安市霍邱县宋店乡砖店桥村村民焦林萍榜上有名,也是此次评选中六安市唯一当选的“中国好人”。焦林萍十几年如一日,对身患重度尿毒症的丈夫、两个女儿和公公不离不弃,独自撑起一个贫穷苦难的家庭,被人们誉为“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

 

 

皖西学院入选首批安徽省节水型高校

 

  1月19日,安徽省公布第一批节水型高校名单,全省共19所高校上榜,皖西学院名列其中。近年来,皖西学院积极开展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在校园开展高效节水灌溉、非常规水资源收集利用、用水计量信息化建设、管网改造等一系列节水工作。严格控制年度用水总量,加大雨水收集,强化节水措施,提高节约用水管理水平,并收到了明显成效;连续多年,生产、生活用水实现微增长或零增长。

 


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讨论《六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协第五届六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冠脉支架集采结果在六安市落地

 

   1月20日,首批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正式在六安市落地,中选的10种冠脉支架均价从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大大降低了患者费用负担。此次集采的10个中选支架平均降价93%。其中,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药物涂层支架系统(雷帕霉素)由原来的1.49万元下调至469元。按照相关政策,冠脉支架集采后中选产品将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全市患者可在六安市人民医院、六安市中医院、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金寨县医院、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舒城县人民医院、霍山县医院、叶集区人民医院(市六院)等9家医疗机构选择使用国家组织集采的冠状支架。

 

六安市霍邱县2乡撤乡设镇

 

   1月21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批复,撤销霍邱县彭塔乡、宋店乡设立彭塔镇、宋店镇。

 

六安市2个项目入选全国文旅融资项目

 

   1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7家单位联合公布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遴选结果包括320个项目,总投资6194.1亿元,拟融资2325.4亿元。六安市安徽大别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别山主峰索道”项目和安徽鼎烽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项目成功入选。

 

六安智慧城市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1月22日,六安智慧城市——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完成搭建任务,PC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六安市文旅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将文旅、公安、发改以及互联网、OTA、运营商、银联等渠道的多元化数据进行集合、整合和利用,目前共有文旅政策、文旅经济、文旅投资、文旅资源、市场营销、客流监测、旅游消费、文旅监管等8个模块,设计800个指标,汇聚6万余条数据,形成220张数据表。上线后定期发布文旅产业大数据分析报告,提高文旅部门智慧化服务和管理水平,为领导决策、经济运行、行业监管等提供较好的支撑。

 

六安市发布通告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

 

   1月22日,六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的通告》,切实加对强进口冷链食品的管控。《通告》提出了五项强化管控具体举措,要求必须全面应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并明确了社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

 

  六安市首个家门口的“车管所”正式对外运营

 

   1月22日,六安市首个智慧车驾管项目——24小时车管所正式对外运营。2020年8月,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六安市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服务零距离、便民不打烊”的智慧车驾管项目——24小时车管所。可以为驾驶人提供体检、照相、补换证、违章处理等一站式服务,经过4个月的试运营,已成功办理驾驶证补换证业务72笔,违章处理业务130条。该系统经测试,已具备正常运营条件,自1月22日起,正式对外运营。


 

 

 

孙云飞调研绿色城南项目建设

 

   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调研绿色城南项目建设。他强调,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注重统筹协调,以项目为支撑,以服务为保障,着力提高质量,努力提升品位,确保新时期绿色城南建设取得新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副市长王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正威集团金寨5G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产

 

   1月24日,正威集团金寨5G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投产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在金寨县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主持仪式。金寨县5G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依托正威集团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研发、生产全系列的5G柔性新材料,以满足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设备等领域的需求。项目达产后将实现产能504万平方米/年,年销售收入约8.5亿元。


孙云飞检查督导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1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六安城区车站、商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及有关企业,专题检查督导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谐。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卢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1月25日,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六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六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听取了《六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和《2021年市直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月26日,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六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送审稿)》等,听取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魏晶晶同志学习的有关情况汇报。

 

 

六安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抵肥报到

 

   1月26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六安市代表团抵达合肥,如期向大会报到。


 

 

六安首个移动检测实验室安装完成

 

   1月26日,六安市首个移动检测实验室安装完成。这是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等重大突发性传染病病毒而专门定购的“检测重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做好其他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奠定了基础。移动检测实验室配有两件“新式武器”——应急采样车、移动检测车。这两辆车可开进广场、社区、小区等。面对突发疫情,大规模人群不需要集中往返医院进行采样、检测,工作人员在车上就能完成检验工作,快捷、灵活、高效,为突发疫情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


 

 

 

皖西卫生学院附属医院唐德亮家庭获评全省教育系统抗疫最美家庭

 

   1月27日,省妇联公布全省抗疫最美家庭名单,99户家庭当选安徽省抗疫最美家庭。其中,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唐德亮家庭榜上有名,荣获全省教育系统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霍邱县粮食总产量全省第一

 

   1月27日,2020年霍邱县粮食收获面积452.84万亩、总产量169.2万吨,同比增长0.25%、0.49%,粮食总产量居全省第一。


 

 

六安市1个人民调解委员会和2名人民调解员获司法部表彰

 

   1月28日,司法部发布《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霍山县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霍邱县夏店镇砖佛寺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金其华 、裕安区新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许炳瑜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金寨县连获2项国家级荣誉

 

   1月28日,国家住建部公示全国创建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名单,六安市金寨县榜上有名,标志着金寨县成功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县。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介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的通知》《关于推介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通知》,向社会推介100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和128个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金寨县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

 

淠河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1月29日,淠河治理工程竣工验收会召开,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夏成宁,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等出席会议。会上,与会领导专家讨论并一致同意淠河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六安市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1月29日,中央文明办确定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最新提名城市名单(447个),其中安徽省17个市县入围,六安市榜上有名。


 

 

 

余静获中宣部、国家发改委2020年“诚信之星”称号

 

   1月31日,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发布了2020年“诚信之星”,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余静因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坚守“一户不脱贫决不撤岗”的庄严承诺获此殊荣。

 

 

魏晶晶获评1月份“安徽好人”

 

   1月31日,2021年1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仍坚守在审判一线的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四级高级法官魏晶晶获评1月份“安徽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