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印象 > 红色旅游

万佛湖新四军四支队指挥部旧址

发布时间:2021-11-01 15:30:00 浏览:4489 次
【字体大小:

    1934年11月至1937年7月的三年游击战争时期,舒城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八军等中共武装力量的主要活动地区之一。1935年2月,红二十八军在舒城平田乡苏坪村召开了著名的军事会议,成立了中共皖西特委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八军二四六团。白果树军事会议以树命名,已载入红二十八军战史。它对于坚持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具有重要意义。1937年冬,“舒城各界抗敌后援会”成立,随后改为“舒城县战时民众动员委员会”。动委会会址设在城隍庙(已毁,旧址在今县委党校会议室南侧)。座落在国家AAAA级旅游区万佛湖南岸的高峰乡东港村和五桥乡的西港村是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指挥中心。2004年10月2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将“新四军四支队驻舒旧址”东港韦家大屋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年,被省团委列入“全省少先队员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