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红色印象 > 红色旅游

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1-11-01 15:20:00 审稿:admin 作者:admin 浏览:11859 次
【字体大小:

  根据六安市及其周边市县红色、绿色、古色等旅游资源的空间布局及其组合状况,结合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六安市国家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初步设计为:一条国家级红色旅游主题线路,三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组合,九个六安市红色旅游首批建设经典景区(简称为“139”计划)。

1、一条国家级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线路为:六安市-金寨县-霍山县,该线路是《纲要》中提出的大别山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核心,包括六安皖西革命烈士陵园、独山革命旧址群、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红二十八军和红二十五军旧址群、霍山县西镇暴动旧址群等红色旅游景点。

2、三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组合

(1)六安市-金寨梅山-金寨下楼房-金寨天堂寨,该线路主要依托合武高速公路和沪汉蓉高速铁路实现沿线红色和绿色景点的组合。

(2)六安市-霍山衡山镇-霍山漫水河镇-霍山白马尖,该线路主要依托商景高速公路实现沿线红色和绿色景点的组合。

(3)六安市-裕安区独山-裕安区苏埠-金安区张店-金安区毛坦厂-舒城县万佛湖。

3、九个六安市红色旅游首批建设经典景区

  即六安市皖西烈士陵园(六安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金安区张家店战斗遗址、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舒城县万佛湖新四军四支队旧址、霍山县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金寨县红二十八军军政机构旧址、金寨县下楼房刘邓大军前方指挥部旧址。

  同时,在“139”计划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六安-寿县、六安-霍邱、六安-叶集三条线路,建设中共寿县小甸特别支部旧址、霍邱二十五军指挥部旧址、叶集“未名四杰”纪念馆等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