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沐浴《条例》春风 赓续党史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05 09:55:00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戴荔枝 浏览:1232 次
【字体大小:


 3月4日,市委史志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条例》是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要任务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于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基本内容和宝贵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等作出明确规定;要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摆在党史学习教育首要位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条例》的出台,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制度保证,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二要掀起学习热潮。作为党史工作职能部门,每一位党史工作者都要带头学习《条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常态赋能培训等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内涵。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条例》为行动指南,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党史征编研究宣传工作。要认真开展党史资料征集整理,认真组织编写党史三卷等基本著作和读本,持续做好理论研究、资政研究、专题研究,推动六安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