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史志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6:34:48 审稿:综合科 作者:王 璟 浏览:5137 次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19日,市委史志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室主任唐玉刚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牧麟、张启静、苏明波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副组长武玲一行到会指导。

 市委史志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本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唐玉刚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较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武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足充分,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还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认真总结运用,持续在以学铸魂上再深化,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以学增智上再提升,增强工作本领;持续在以学正风上再巩固,垂范践行“四下基层”;持续在以学促干上再发力,实干担当走出发展新路。


 唐玉刚代表室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坚持“史志姓党、史志为党”,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二要深学细悟新思想,在坚定理论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要始终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把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聚焦问题出实招,在全面整改落实上当示范、做表率。要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要认真对待,细化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切实加以整改。四要勇于担当善作为,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当示范、做表率。要突出实践导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做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结合“大文章”,切实推动史志事业更好发展,努力实现进位争先目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五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示范、做表率。要自觉做改进作风的排头兵、领头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大力弘扬清政廉政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