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年鉴(2023)》数字化融合探索 彰显特色创精品

发布时间:2024-01-17 09:06:55 审稿:年鉴编研科 作者:梁远启 浏览:3376 次
【字体大小:


 创新融合出版。《金寨年鉴(2023)》搭载“志鉴安徽”平台,创新融合出版,在前置图照、正文中共设有42处富媒体内容,根据时代特色、地域特色、编纂特色,将拓展资料分为宣传视频、图片集锦、政策解读、名单公示、文艺作品等类型。为方便读者快速了解金寨,在“金寨名片”页增设“希望之城,养心金寨”宣传片链接,声色并茂地从多个角度展示和传播金寨地方特色文化,以及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在图照部分,以红、绿、蓝为主色调,围绕金寨县年度工作亮点和特色文旅资源,设立“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品质金寨”“共建共享,幸福金寨”“全域旅游,美丽金寨”4个栏目,并在各个栏目均配有延伸内容,提供多种形式的拓展阅读。

 讲好金寨故事。正文部分,《金寨年鉴(2023)》紧扣金寨特点和年度特色,设特载、专记、大事记、县情概览等类目28个、分目214个。并在多处增设富媒体链接,对有价值的年鉴内容进行拓展补充,以全新视角讲好“金寨故事”。

 聚焦年度时事。针对年度内重要的政策文件或重大事件,文字内容未尽之意,本卷运用新媒体形式对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对相关内容适当延伸充实,读者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性地进行拓展阅读。

 助力文旅宣传。本卷将大量金寨特色旅游景点风光照片转化为图片集锦、视频宣传等富媒体形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介绍,方便读者足不出户,即可全方位欣赏金寨县的自然、人文风光。同时,将“文化 旅游 体育”类目下部分原创微电影或歌曲入鉴,对有价值事件以纪录片形式进行内容扩充,使得年鉴版面新颖生动、立体活泼。

 彰显地方特色。本卷辅以视频、图片对“六安瓜片”的制作技艺和茶文化进行内容延伸和拓展,助力宣传金寨县丰富多彩的人文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文旅产品。此外,本卷对一些较为冗长繁琐的表格进行电子版转化,使版面更加清爽美观,读者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实时查询。

《金寨年鉴(2023)》作为一部记述全面、内容翔实、图文并茂的年度资料性工具书,电子版已同步上传“志鉴安徽”平台载体,读者可随时随地进行掌上阅读、查询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