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霍山县《单龙寺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14:49:28 审稿:方志编研科 作者:霍山县委史志室 浏览:3696 次
【字体大小:

 1月10日,霍山县《单龙寺镇志》评议会在单龙寺镇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唐玉刚、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和霍山县委史志室副主任郑凤琴等参与评议。单龙寺镇党委书记方飞,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名盛,宣传委员胡庆林及镇志主编李名武、黄从升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金名盛主持。


 评议组一致认为,《单龙寺镇志》成稿速度较快,体例较为完备、资料相对充实、特色彰显得当,是一部基础较好的评议稿。评议组成员还从章节调整、资料增删、图表优化、特色彰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唐玉刚指出,六安市乡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霍山县的乡镇志编纂也即将全面收官,这是市县两级史志部门主动担当、自我加压、超前谋划的结果。唐玉刚还就《单龙寺镇志》下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提出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多方支持。志书不仅记载了镇域范围内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与现状,更全面展示了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成果。二是志书编纂要准确定位,把握全局的同时不能走马观花,方方面面兼顾的同时要抓住重点和关键。三是要充分彰显展示特色,高质量志书应当各具特色,突出“人无我有”的地域优势。最后,唐玉刚勉励镇志编纂团队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站位,编纂出一部全面记载史实、充分展示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志书精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