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县《麻埠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15:45:57 审稿:方志编研科 作者:金寨县委史志室 浏览:3877 次
【字体大小:

 

12月25日,金寨县《麻埠镇志》评议会在麻埠镇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唐玉刚、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县委史志室相关人员出席评议会。麻埠镇党委书记金鹏,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品及《麻埠镇志》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麻埠镇位于金寨县东北部,地处金寨、裕安、霍山三县区结合部,是中国十大名茶六安瓜片的原产地核心区,是国家AAAA级水利风景区响洪甸水库坐落地,是金寨县三大古镇之一,昔有“金麻埠”“小上海”之称。麻埠也是个红色大镇,这里曾组建过三支红军队伍,是红二十五军的诞生地。新时代,麻埠镇还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海岛医生余家军。

《麻埠镇志》于2022年9月启动编纂工作,历时1年多,最终形成总字数约60万字的评议稿,较为系统地记述了麻埠镇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脉络,对麻埠的“红(红土地)、绿(绿生态)、蓝(蓝水库)、古(古麻埠)、金(金桂花)五大特色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彰显。

 评议会上,参评专家分别对《麻埠镇志》评议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该部镇志体例完备、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图文并茂。同时,还从评议稿的章节微调、层次梳理、古色资料挖掘、特色内容展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唐玉刚强调,《麻埠镇志》评议会的召开,标志着金寨县全面完成乡镇层面志书评审“全覆盖”工作,后续将重点进入志书的修改、打磨和审查出版阶段,希望金寨县委史志室一如既往地做好业务指导和跟进服务工作。《麻埠镇志》编纂团队在接下来的志稿修改完善中,要进一步提升编写站位、下足统编功夫,不断调整篇目、提炼特色、挖掘史料、提升质量,将《麻埠镇志》打造成一部与本镇厚重历史、浓郁特色相匹配的传世佳志,力争进入安徽省精品镇志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