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叶集区《三元镇志》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3-12-28 15:43:17 审稿:方志编研科 作者:叶集区委史志室 浏览:3615 次
【字体大小:

 

近日,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首部地方志《三元镇志》正式出版发行,填补了三元镇地情资料的空白。


 三元镇地处大别山北麓,六安市叶集区东北部,2014年6月,三元撤乡建镇。镇境地势南高北低,东与洪集镇、霍邱县众兴集镇毗连;西与孙岗乡接壤;南与姚李镇相邻;北以香椿寺自然河为界与霍邱县乌龙镇隔河相望。总面积89平方千米,辖9个行政村、1个社区,185个村民小组。三元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以自然生态环境资源综合利用为主导,发展多元化、规模化、品牌化乡镇经济,集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

 作为六安市乡村记忆文化工程、叶集区乡镇志名村志系列丛书,《三元镇志》遵循“详区志之略,补区志之缺”的原则,统揽古今,全面、真实、具体地记述了三元镇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发展轨迹和时代变迁,是一部集科学性、真实性、资料性为一体的地方性百科全书和乡土教材。

 《三元镇志》全书60余万字,篇幅宏大,内容翔实。彩页部分综合三元镇的历史特性、时代特点、地方特色,设有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多彩生活4个版块。全篇采用章节体结构,横排门类,纵述史实,综合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图文并茂、形象直观地描绘了三元镇五彩缤纷的现实全貌,展现了全镇人民不断奋进的发展历程,彰显了全镇人民在历史浪潮中铸就的顽强品格。

 此次《三元镇志》的公开出版,是三元镇全面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增强文化自信、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也标志着叶集区成为全市首个全面完成乡镇志公开出版全覆盖的县区,对叶集区乡镇志、名村志编纂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