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市委史志室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端午”暨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10:32:53 审稿:综合科 作者:张丽君 浏览:482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我室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6月21日,在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之际,市委史志室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端午”暨道德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室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弘扬端午节文化  涵养爱国情怀”主题,分为“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等6个环节。通过齐唱歌曲《歌唱祖国》,在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歌曲声中,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唱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通过观看六安《独山暴动》宣传片,了解革命先辈敢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精神;通过诵读屈原《离骚》片段,感悟他一生始终保持爱国忧民、志洁行廉的品质和炽热的爱国情怀;通过学习道德模范杨明生同志的模范事迹,感悟他尽忠职守、甘于奉献的无私美德;通过手做舞龙头、体验包粽子,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一起体验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感,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