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建设 > 文明创建

市委史志室联合关田畈社区开展“以爱为韵 绘一扇芳华”压花团扇手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6:51:22 审稿:综合科 作者:张丽君 浏览:718 次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5月12日下午,市委史志室联合关田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辖区内幼儿园共同开展“以爱为韵 绘一扇芳华”压花团扇手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各个亲子家庭介绍了团扇的传统文化背景以及本次活动的内容,指导家长、孩子用美丽的永生花和空白团扇,结合自己的创意开始制作团扇。孩子们刚开始都担心自己学不会,但是慢慢开始掌握技巧后,都兴致勃勃地和妈妈们交流讨论起来。在妈妈们的协助下,一把把春意十足、春花摇曳的精美的团扇被制作完成,孩子们在参加手工实践中获得满满、开心无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让孩子们了解了团扇的传统知识及传统手工艺术的丰富内涵,也搭建了社区与家长、孩子有效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关心爱护儿童健康成长的温暖之情,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爱的种子。同时,也积极营造了社区和谐、家庭幸福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