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县县委、县红军历史研究会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开展新春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6:51 审稿:金寨县委史志室 作者:任少松 王亚丽 浏览:3055 次
【字体大小:


 1月16日,金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章科,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和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闫荣安及金寨县委史志室负责同志一行,看望慰问已逝八路军老战士辛贵良家人及县红研会、新研会老同志。

 在红研会、新研会名誉会长周其成家中,叶章科详细询问了周其成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一起回顾了红研会20年的风雨历程,并给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希望周老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金寨红色文化和新四军历史研究。

 在辛贵良家中,叶章科向辛贵良的家人致以新春问候,对辛贵良为中国革命事业和老区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今天幸福的生活里,我们应该铭记像辛贵良这样为中国革命作出巨大贡献的老战士,大力弘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寨。

 辛贵良,1929年出生,1945年参加八路军,在二野三纵任战士。在山西长冶与日军作战时,由于武器落后,常常白天换上便衣侦察,晚上偷袭日军。解放战争时期,随陈锡联司令员挺进大别山,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等,后调入金寨人武部留在地方工作,1990年离休。2015年曾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2022年9月21日去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