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黄应松率市委史志室赴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4:30:07 浏览:4470 次
【字体大小: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应松率市委史志室部分党员干部,赴乡村振兴联系点金寨县斑竹园镇街道村开展调研指导和春节慰问活动。


 在村部,黄应松一行与镇村干部、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村两委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仔细询问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开展情况。从村集体经济项目收入来源到“网红经济”直播电商模式发展,从“三保障一安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到群众新冠感染门诊救治报销程序,从“六个一”红色旅游强村建设到“最美庭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多方了解村级发展关键点和突破口,共商共议共绘乡村振兴美好未来。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黄应松对一年半来街道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扛牢乡村振兴重担,努力提升村干部为民服务综合素质和乡村基础设施服务水平;要因地制宜发展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巩固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带动群众实现长期稳定增收。

 市委史志室主任唐玉刚表示,作为乡村振兴选派帮扶单位,在基层工作中要把史志部门的职能优势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宣传利用好斑竹园镇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拓展红色与绿色融合发展新方法新思路,努力打造大别山红色旅游特色小镇和红色美丽乡村;希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利用春节期间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时机,积极向他们宣传推介家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环境,用心收集有效投资信息,争取他们的关注和支持,为家乡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献策献力。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漆学富,市委史志室副主任李牧麟、三级调研员应申等参加调研活动。会后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党员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