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经济开发区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11:25:00 审稿:金寨县委史志室 作者:姜 茜 浏览:10953 次
【字体大小:

 

 12月27日,《金寨经济开发区志》评议会在金寨经济开发区召开。市委史志室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金寨县委史志室副主任胡本昌、方志研究室主任姜茜等出席会议。金寨经济开发区(现代产业园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成松,《金寨经济开发区志》执行主编何光荣等参加会议。金寨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郑本友主持。


 金寨经济开发区位于金寨县城北部,2002年正式成立,2006年晋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安徽省首批50个省级开发区之一。20年风雨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如今形成新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大健康(农特产品深加工)四大主导产业,是省内外客商投资热土、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全县财税收入重要增长极。

《金寨经济开发区志》历时一年半形成评议稿,总字数约80万字。作为经济开发区编纂的首部志书,全面反映了经济开发区20年发展变迁,展现了经济开发区人拼搏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是一部具有实用价值、存史价值和资政作用的社会主义新方志。评议会上,市、县参评专家分别对《金寨经济开发区志》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认为《金寨经济开发区志》是一部体例完备、较为成熟规范的志书。鉴于20年建区历史看似时间不长,但发展变化却极大,希望评议会后能进一步补缺补差,下苦功夫打磨志稿,力争将《金寨经济开发区志》打造成一部无愧于当代与后世的精品佳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