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史志室召开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3 09:20:25 审稿:宣传教育科 作者:宣传教育科 浏览:4929 次
【字体大小:


 12月9日,市委史志室召开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室主任张士华、副主任苏明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史志室、开发区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室涉及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有关红色文化研究等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城市功能性与文旅康养项目提升合作专班”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各县区围绕对口合作有关资料征集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我市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士华在总结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心怀感恩。充分认识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层面的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六安老区的深切关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对口合作工作是我市加快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六安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的重要战略保障,要认真贯彻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安排,明确目标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三要对口对接、系统联动。要主动对接上海史志部门以及有关高校、研究机构,建立深度联系机制,共同讲好六安与上海的历史渊源,讲好六安为共和国作出的牺牲与奉献,讲好六安与上海一脉相承的山海情;四要项目意识、课题引领。市县区史志部门要大力征资料、展情缘、加强宣传展示,要研课题、引项目、以项目为基推进工作,要建平台、促交流、健全合作机制,为六安争当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示范典型做出积极贡献;五要以我为主、立足主责。要立足史志部门工作职责,厘清思路,创新方法,对口去、当面讲、分专项、列清单,协同开展两地红色文化研究与宣传,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六要相互配合、共推共进。市县区史志部门要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工作清单和工作推进机制,坚持统分结合,加强沟通协调,密切互动、共建共享,共同为六安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贡献史志智慧与力量。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