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2年六安大事记

2022年六安大事记(11月)

发布时间:2022-12-12 16:37:12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资料信息科 浏览:17143 次
【字体大小:

 

六安市薛业静荣获全国“大国农匠”称号

 

 11月1日,“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霍邱县“90”后小伙薛业静荣获“水产养殖类”二等奖。薛业静研究生毕业后选择回乡创业,致力于稻渔综合种养模式的探索与研究。其团队先后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2021年,薛业静被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安徽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称号。


 

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在皋首发

 

 11月2日,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六安首发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大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与广大读者见面,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读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出席并向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家庭、学校等方面代表赠书。


 

市委五届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1月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央办公厅《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听取六安市党的十九大以来巡察工作情况和贯彻《报告》意见建议的汇报;学习中央办公厅《2022年基层减负观测点蹲点调研报告》,听取六安市为基层减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六安市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六安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任务清单(送审稿)》。

 

潘东旭深入金安区、裕安区督导调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十大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

 

 11月3日,市长潘东旭深入金安区、裕安区,督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十大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群众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十大暖民心”行动有效结合,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参加调研。

 

六安市“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数量居全省首位

 

 11月3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六安市“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效果。截至目前,六安市共建成7个品种的“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21家,基地数量占全省30%以上,居全省首位。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11月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超额完成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任务

 

 11月4日,从市医保局获悉,六安市超额完成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任务。经统计,全市有采购任务的品规共计80个,实际采购品规89个,约定采购任务1104.9万片/粒/袋/支,实际完成2823.3万片/粒/袋/支,完成比例为255.6%;单品种最高完成全年采购任务的1400倍(莫西沙星滴眼剂5ml:25mg),全市采购金额8147.26万元,按平均降幅56%计算,约为患者和医保基金结余10369.24万元。

 

叶露中向企业家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向企业家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发展动能,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企联会咨询委主任章立奇,市企联会会长、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永培等出席。

 

六安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文艺演出启动

 

 11月5日,由市文旅局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文艺演出在金寨县天堂寨镇正式启动。据悉,此次六安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文艺演出计划安排60场次,通过创新开展文化惠民演出进基层活动,让城乡群众、游客乐享“文化大餐”,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五届进博会六安市成交额2471.05万美元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六安市交易分团展会期间共成功签署意向订单12项,成交金额2471.05万美元,采购市场涉及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

 

六安市李其柱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河湖卫士”

 

 11月6日,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公布,舒城县南港镇石头村村民李其柱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河湖卫士”,成为安徽省唯一获此荣誉的巡(护)河员。李其柱,从2018年起,自愿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自制竹筏开始义务巡河,每天沿河划船打捞水面漂浮的生活垃圾等,每年累计巡河1000多公里、打捞垃圾近10000公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到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学习考察

 

 11月6日至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到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省委关于弘扬好红旗渠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要求,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六安落地生根,不断开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叶露中带队,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副市长宋伟等陪同。

 

沪皋两地人社局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11月7日,六安市人社局与上海市人社局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就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人社重点工作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协议确定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就业创业合作、加大职业培训力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等九个方面的24项对口合作重点任务。


 

六安市城市大脑应用场景荣获2022年全省第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典型案例

 

 11月7日,省发改委正式印发通知,由六安市数管局组织开发的“六安城市大脑·城市违规事件智能识别”和“六安城市大脑·扬尘事件智能识别”等2个应用场景获评全省“2022年第一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典型案例”。

 

 

六安市颁发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11月7日,六安市颁发了全市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规定的改革创新举措在六安市全面落地落实。六安市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出台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和帮扶,让广大个体经营者全面了解和分享《条例》的政策红利,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个体工商户长远发展、健康发展、创新发展。

 

全市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11月8日,六安市召开全市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六安市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省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六安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等参加会议。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六安金牌总数首破70枚

 

 11月1日至8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滁州奥体中心举行。本届省运会是历届省运会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体育盛会。六安市共派出五百余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奖牌197.5枚,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金牌70.5枚(六安市金牌总数首次突破70枚)、银牌47枚、铜牌80枚。


 

 

叶露中到城区调研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城区调研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胡雪松等参加活动。

 

全市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暨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召开

 

 11月9日,全市水利建设、防汛抗旱暨市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拉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水利建设和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与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郑刚、孙学龙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信访工作争先进位专题会召开

 

 11月1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争先进位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市领导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黄应松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鸿雁回归”驻上海市服务站挂牌

 

 11月10日,六安市“鸿雁回归”驻上海市服务站在宝山区正式挂牌成立。进一步深化拓展六安、上海两地劳务合作,提高人力资源合作组织化水平,实现服务六安在沪人员就业创业便捷化。据悉,六安市“鸿雁回归”驻上海市服务站一方面将突出服务属性,为六安在沪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帮扶维权等综合服务;另一方面,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六安就业创业各类优惠政策,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推动六安籍在沪人才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潘东旭督导调研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1月11日,市长潘东旭随机督导调研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开展巡林巡河工作。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摸清河流、林地底数,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整改生态环境问题,推动六安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到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调研科技创新项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调研全息地球、人工智能智造、生物科技等科技创新项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注重培养创新能力,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老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领导黄应松、胡雪松等参加活动。


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13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2年六安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暨国、省考断面达标,六安市获得国家和省级表彰激励事项审核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六安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六安市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水利建设暨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六安市贯彻落实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和省委省政府《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市领导刘洪洁、王红、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安徽省统计局第1统计督察组进驻六安市开展统计督察

 

 11月13日,经省委、省政府授权和批准,省统计局2022年第1统计督察组进驻六安市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召开对接沟通会。督察组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雄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并汇报六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六安市完成两单工业用水户间水权交易

 

 11月13日,安徽北海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与安徽海能羽绒有限公司、安徽南羽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与安徽明牛羽绒有限公司的水权交易在金安区成功签约,交易水量分别15万方和25万方。这是继六安市完成安徽省首单水权交易后,又成功推动完成的2单工业企业间水权交易,标志着六安市水权交易改革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为南方丰水地区水资源使用权有偿出让做出有益探索。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六安市开展专题调研

 

 1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再忠率队到六安市,就“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束学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潘健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财经委会议召开

 

 11月1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财经委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安徽省六安市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舒城(千人桥)至金寨(皖豫界)段PPP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汇编。

 

六安市与安医大一附院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11月16日,六安市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共建拉开了序幕。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的决策部署,确定六安市卫健委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将按照“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依托金寨县人民医院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充分发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品牌、技术、人才优势,通过在人才培养、交流学习、技术指导等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促进六安市相关学科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提高优势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看病就医。

 

沪皋两地教育部门签订对口合作协议

 

 11月17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六安市教育局举行共同推动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对口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副市长魏武等出席仪式。


 

 

第十二届“七彩语文杯”优课评选六安市石莉丽获特等奖

 

 11月17日至19日,第十二届“七彩语文杯”华东四省(皖、鲁、苏、赣)区小学语文协作交流暨优课评选活动成功举办。六安市推荐的严仍江市名师工作室成员、舒城县实验小学石莉丽老师在大赛中表现突出,荣获特等奖。


 

六安市接受国家节水型城市首次复查

 

 11月18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考核组到六安市,开展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这是继2017年六安市成功创建为第8批国家节水型城市之后迎来的首次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六安市2名军嫂获评省“最美军嫂”

 

 11月18日,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军嫂”推选结果揭晓,六安市霍邱县新店镇李老郢村党支部书记陈玉杰、金寨县流波䃥镇宣统委员、妇联主席张雪梅两名军嫂获评省“最美军嫂”。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六安市举行

 

 11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六安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作宣讲报告。市领导陈家本、车照启、王红、刘洪洁、耿鹏、苏曼等出席报告会。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及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克难尽职,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车照启、王红、刘洪洁、耿鹏、黄应松、孙学龙、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霍山县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11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命名,六安市霍山县荣获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0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优化防控方案,强化工作举措,拉紧责任链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车照启、黄应松、魏武、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潘东旭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0日,市长潘东旭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查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十大暖民心工程。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十大暖民心工程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市领导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活动。

 

舒城文冲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11月20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出通知,推介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六安市舒城县春秋乡文冲村榜上有名。

 

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11月21日,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营商环境办《安徽省营商环境工作绩效考核办法(2022版)》,听取了今年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对六安市有关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和整改方案的汇报。市领导刘洪洁、王红、苏曼、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2023年度目标任务、主要措施谋划汇报会召开

 

 11月2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2023年度目标任务、主要措施谋划汇报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车照启、刘洪洁、黄应松、胡雪松、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选手在省第八届残运会再创佳绩

 

 11月16日至21日,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滁州市举行。六安市参赛运动员获得9金2银6铜的好成绩,金牌数创六安市历届残运会新高。本届残运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射击、羽毛球、飞镖等12个比赛大项,来自全省16个地市代表队的500名选手参加比赛。六安市派出了16人代表团,其中12名运动员参加田径、飞镖、羽毛球等项目的角逐。


 

全市“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报告会召开

 

 11月22日,全市“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报告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作廉政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耿鹏、苏曼等参加会议。

 

省审计厅对六安市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反馈会议召开

 

 11月23日,省审计厅对六安市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反馈会议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审计组组长费明清,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李敏、刘洪洁、耿鹏、黄应松、汪龙照、胡雪松、卢俊等出席会议。

 

市委议军会召开

 

 11月2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国防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抓好国防动员、练兵备战、部队建设和服务驻军等任务,增强国防意识,强化军事素养,推动六安市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车照启、付新安、陈家本、黄体沈、李敏、刘洪洁、耿鹏、汪冬、苏曼、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六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11月2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六十二次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相关篇目,学习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听取关于修订《六安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的汇报;听取关于市属公办收费学校改革情况汇报;听取六安市工会换届工作有关准备情况汇报;研究六安市共青团和少先队有关工作;听取六安市妇联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六安市政府与安徽省港航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4日,六安市政府与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霍邱县政府与安徽省港口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框架意向书。安徽省港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庆领,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出席仪式并致辞。市领导孙学龙、李煜,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省药监局到六安市开展药品安全工作现场考核

 

 11月24日,省药监局副局长张磊率队代表省药安办赴六安开展2022年度药品安全工作现场考核。六安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出席考核评议工作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钱大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方厚奇,省药监局第六分局负责人王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场稽查专员林林等陪同。


 

 

六安市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成功举办


 

 11月21日至24日,六安市第十二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霍山县举行。本届市老运会共设门球、乒乓球、中国象棋、围棋等12个比赛项目,各县区及市直、皖西学院等12个代表团(队)近800名运动员参赛。

 

第七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落地六安

 

 11月25日起,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六安市落地执行。本批次中选药品共有60种,平均降价48%,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六安市代表队荣获全省城管行政执法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第一名

 

 11月26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第二届)在安庆举行,来自全省13个市的代表队参加城管组决赛。通过理论笔试、现场竞答、队列展示、执法实务技能比拼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六安市代表队在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第一名。


 

叶露中深入裕安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深入裕安区,向基层一线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农业农村、粮食安全、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

 

六安红廉文化微电影《如果可以》入围第12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

 

 11月28日,第12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第二批入围作品名单正式公布。由六安市纪委监委出品的红廉文化微电影《如果可以》成功入围。《如果可以》通过讲述父子之间一件件“不可以”的故事,集中展现两代纪检监察人的日常工作状态,体现出纪检监察工作的不易,看似过于严厉的要求背后,是父亲对儿子的家风家教。


 

合肥市副市长何逢阳到霍邱县调研县域结对帮扶工作

 

 11月29日,合肥市副市长何逢阳带领肥东县有关负责人一行到六安市霍邱县调研县域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判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进一步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六安市出台首个知识产权工作纲领性文件

 

 11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进行发布。作为六安市首个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对六安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将推动知识产权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助力六安市高质量绿色振兴赶超发展。

 

六安瓜片制作技艺跻身人类非遗名录

 

 11月29日,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由中国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该项目涉及全国15个省(区、市)的44个国家级项目,其中,六安瓜片制作技艺项目成功入选。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11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优化防控措施,践行群众路线,科学精准做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市领导潘东旭、郑刚、耿鹏、黄应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

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30日,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第三季度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整改,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督查调度,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红、郑刚、黄应松、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

 

 11月30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开班式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首要首抓、首要快抓,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李敏等出席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