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史志研究 > 党史研究 > 党史大讲堂

车厚桥“要为实现苏维埃中国而奋斗终身”手书

发布时间:2022-11-28 11:44:35 审稿:红色六安概览 作者:红色六安概览 浏览:3727 次
【字体大小:

 

 这是车厚桥在1928年春节挥笔写下要为实现苏维埃奋斗终身的豪言壮语。

 青年时期的车厚桥为了济世救人先去学医,后来又学习武术,但他也渐渐明白,只靠救人治病和强壮的身体,并不能改变穷人的命运。19272月,共产党员冯孝山在车厚桥的家乡龙门冲一带秘密开展农运工作,正在十字路口徘徊的车厚桥即刻投入党的怀抱,报名加入农民协会,积极开展农运运动。在共产党员吴岱新的介绍下,车厚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27年的除夕夜晚,龙门冲赤卫队在冯孝山、车厚桥的带领下,处决了十分反动的西河口国民自卫队队长。时值新春佳节,山区人民沉浸在一片喜庆之中,车厚桥心情异常激动,挥笔写下“要为实现苏维埃中国而奋斗终身”的誓言,表现了他对中国革命的坚强信念和为革命战斗到底的献身精神。

 此手书原件是车厚桥后人在历尽艰辛、珍藏于家中夹墙内60年后奉献出的,现收藏于皖西博物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