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2年六安大事记

2022年六安大事记(9月)

发布时间:2022-10-08 10:50:00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资料信息科 浏览:15431 次
【字体大小:

 

金寨公安局两次荣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9月2日,从金寨县公安局获悉,公安部印发《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金寨县公安局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这是金寨县公安局继2020年6月之后,再次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称号,也是继2022年5月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之后获得的又一个“国字号”殊荣。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9月5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消防安全形势及当前六安市安全生产形势汇报,审议了《六安市进一步完善征兵激励政策的若干措施》《六安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送审稿。副市长刘洪洁、郑刚、胡雪松、李煜、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六安市一批个人、团队、企业荣膺“安徽慈善奖”

 

 9月5日,全国第7个“中华慈善日”,由省民政厅主办的“安徽慈善奖”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一批慈善楷模个人、慈善楷模团队、捐赠企业等荣获“安徽慈善奖”表彰。六安市8人获“安徽慈善奖”个人奖项,2家团队(企业)获“安徽慈善奖”集体奖项。其中,六安市霍山县民政局规划财务股负责人陈爱玲、舒城县春蕾特殊儿童康复学校校长胡道余、安徽中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明、六安因心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林新嘉、六安市爱心妈妈公益协会会长王芳等5人获慈善楷模个人奖;金寨县众善公益协会会长窦贤如、霍邱县霍寿路加油站负责人王辉、安徽耀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允富等3人获捐赠个人奖;六安市慈善协会获慈善楷模团队奖;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捐赠企业奖。

 

六安市3个地理标志产品在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中提升进位

 

 9月5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在京联合发布“2022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六安市六安瓜片、霍山黄芽、霍山石斛等3个地理标志产品再次进入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价值评价百强榜,分别位列第16、第38、第53位,相比2021年品牌位次均有提升。

 

六安市杨明生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9月6日,中宣部、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12位教师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六安市霍邱县第一中学校长、教师杨明生榜上有名。杨明生从教38年来,以校为家,爱生如子,无私奉献,虽身患多种疾病,但仍坚守教学一线,践行着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他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以文化人、以文育德”的办学理念和育人导向,大力推进以备课改革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其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六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月6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六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耿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出席启动仪式。9月5日至11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开展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举办了网络安全主题展览、优秀公益视频展播、网络安全有奖问答、线上链接和宣传、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强化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技能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六钢集团获四项“国字号”殊荣

 

 9月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召开2022中国企业500强新闻发布会,公布“2022中国企业500强”“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9月7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分别位居2022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17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20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92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117位。

 

六安电大正式更名为六安开放大学

 

 9月7日,六安电大正式更名为六安开放大学,并举行揭牌仪式,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市政府副市长魏武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六安开放大学揭牌。六安开放大学于1979年建校,下辖舒城、霍山、金寨、霍邱、叶集5个县级站,先后开设有理、工、农、医、文、法、经济、管理、教育等九大学科30多个本、专科专业,累计培养各类学历教育毕业生近5.7万人。更名后,学校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学历、非学历教育办学权保持不变。

 

 

孙丽芳到六安市督导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9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督导组到六安市督导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市政协副主席黄昕陪同督导或出席汇报会。

 

 

叶露中在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时强调

努力办好让老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叶露中先后来到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六安一中南校区等地,亲切看望慰问学校教职员工,实地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拉升标杆,坚持创新创优,努力办好让老区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黄应松、魏武参加。

 

 

六安市企业勇夺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二等奖

 

 9月11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成功举行。六安市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150 kW金属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参赛项目荣获成长企业组二等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高规格赛事,旨在聚集各类创新资源、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双创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的重大活动。

 

 

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9月1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加快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宜居方面提质升级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领导黄应松、孙学龙、张秀萍等参加调研。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9月12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G4222和县至襄阳高速公路舒城(千人桥)至金寨(皖豫界)段PPP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审议了《六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副市长刘洪洁、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9月1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调研六安讲话要求精神,深入研究谋划“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工作措施,奋力加快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汪冬、苏曼等参加会议。 

  

钱智民一行到安徽应流集团调研

 

 9月13日,国家电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重型燃气轮机工程总指挥钱智民一行到安徽应流集团开展调研,并召开自主重型燃气轮机透平叶片制造推进专题会。国家电投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型燃机工程常务副总指挥束国刚,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调研。

 

 

 

全省首个公共服务医保领域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在六安市启动

 

 9月13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全国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由六安市申报的“安徽六安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成为安徽省公共服务(医保)领域首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9月15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上海市对口合作六安市工作行动计划》(送审稿),副市长刘洪洁、郑刚、胡雪松、魏武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召开

 

 9月15日,全市信访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决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环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汪冬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与中铁五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15日,六安市与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波、副市长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双方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法治保障”的原则,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全面推进、重点深入,合作范围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乡村振兴等领域。

 

 

六安市与上海市松江区对口合作视频会议召开

 

 9月15日,六安市与上海市松江区对口合作视频会议召开。会上,双方分别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前期战略合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政协副主席、市经开区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主任卢俊,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诚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9月16日,在全国及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六安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六安市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胡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露中到城区随机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9月1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城区随机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确保取得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的实效。市领导黄应松、胡雪松等参加活动。

 

市政府召开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研讨会(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
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专题)、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9月17日至18日,市政府在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研讨会(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专题)、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会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洪洁、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五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9月1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五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和9月9日会议精神,学习保密有关文件,听取全市保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上海市对口合作六安市工作行动计划(送审稿)》;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和结果的汇报;听取市委组织部关于追授丁庆武同志“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授予穆道舜同志“六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政协关于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和换届工作方案的汇报。

 

 

全市推动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动员会召开

 

 9月18日,全市推动与上海对口合作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调研六安讲话精神,抢抓与上海市对口合作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激发老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努力争当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示范典型,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新安、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潘东旭会见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一行

 

 9月1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会见参加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的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对接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市领导霍绍斌、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参加会见。

 

六安市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9月19日,由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的2022年六安市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校园“云上故事汇”直播活动举行。霍邱县金其华家庭、金寨县刘庆地家庭等98户家庭获评2022年六安市文明家庭称号,霍邱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学生巫优、金寨县张冲实验学校学生陈曦等10人获评“2022年六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六安市城北小学学生艾沐然等5人荣获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出席活动并为部分六安市文明家庭颁奖。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优化粮食产品结构

打造六安市粮食品牌”资政会召开

 

 9月20日,市政协六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优化粮食产品结构,打造我市粮食品牌”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抓好粮食产业的极端重要性,靶向发力,推动粮食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六安市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陈家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夏伦平、聂保国、梁修存、黄昕、王仲儒,秘书长徐其进出席会议。

 

人民路小学获评“安徽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920日,省教育厅公示安徽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和基地遴选认定结果,六安市人民路小学以书法篆刻为特色获评安徽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成为六安市第一所书法篆刻项目学校

 

 

徐显明率全国人大调研组到六安市调研监察工作

 

  9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率调研组来到六安市,就监察机关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张立军、谢勇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三峡集团等中央企业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现场会在六安市召开

 

 9月21日至22日,三峡集团等中央企业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现场会在六安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总结三峡集团等中央企业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共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环境治理新模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马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省皖江办专职副主任何春,市委书记叶露中,副市长胡雪松等出席会议。

 

“六安制造”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9月20日至23日,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六安市8家企业参加展览展示。其中,应流集团、明天氢能、精卓光显参加“三首”产品展,墙煌彩铝参加“专精特新”展,迎驾集团、索伊电器、酷豆丁、新丝路纺织参加工业设计展。应用于国家重点型号和“两机”专项的航空发动机叶片和机匣、重型燃气轮机叶片,突破国外封锁的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主泵整体铸造泵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智能化数字烹饪机机器人、150kW燃料电池电堆等一批代表“六安制造”发展成果的产品在大会集中展示。


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9月23日,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要求,确保政治社会环境更加和谐与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潘东旭,副市长刘洪洁、郑刚、孙学龙、胡雪松、李煜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及乡镇。

 

 

六安市启动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主会场活动在六安市舒城县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文冲村举办。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金秋消费季”已于9月10日正式启动,计划10月底结束。活动期间,组织了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产销对接和促消费活动,推介六安市农优特产品。

 

叶露中到霍邱县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

 

 9月2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霍邱县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服务宗旨,坚持公平正义,明确用力方向,推动信访事项高质高效化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市领导黄应松、李煜参加会议。

 

 

六安市霍邱县水产养殖户薛业静获“大国农匠”二等奖

 

 9月24日,经过逐级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知识比赛和技能比拼等,“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名单出炉,六安市霍邱县周集镇双桥村从事小龙虾养殖繁育和南美白对虾养殖的薛业静获“大国农匠”二等奖。

 

 

上海长征医院两大分中心落户霍邱一院

 

 9月25日,上海长征医院霍邱县胃肠肿瘤中心、胰胆肿瘤中心揭牌仪式在霍邱一院举行,这标志着上海长征医院两大分中心正式落户霍邱一院。两大分中心成立后,上海长征医院肛肠外科、胰胆外科将在专业业务合作、病人双向转诊、定期开展指导临床和科研、医生进修培训、医疗资源共享、互联网+健康等方面与霍邱一院展开深入紧密合作,实现医务人员互动、患者信息互通、医疗资源共享。

 

 

市委五届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9月2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五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学习中组部负责人就修订颁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答记者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9日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9月20日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当前六安市安全生产形势汇报;听取六安市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完成首次闸门吊装

 

 9月25日,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圆满完成首次闸门吊装。这标志着工程金属结构安装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闸门下闸蓄水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伟到舒城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9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率调研组到舒城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徐恒秋、市政协主席陈家本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省委巡视三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省委巡视三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巡视工作和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对标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领导车照启、李敏、汪冬、黄应松、张秀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从文等参加会议。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9月28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六安市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听取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学校安全工作情况、旅游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六安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六安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六安市对接科大讯飞“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获奖项目落地支持方案》等文件送审稿。市领导刘洪洁、王红、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六安市第四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

 

 9月28日,2022年全省第四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王红、刘洪洁、苏曼、黄应松、孙学龙、胡雪松参加会议。此次开工动员项目66个,总投资462.6亿元,年内完成投资42.7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9个,总投资387.3亿元。代表性项目有总投资10亿元的多利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车身零部件项目、总投资79.5亿元的霍山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霍邱县淮河行蓄洪区新建王截流陈郢保庄圩居民迁入安置工程和总投资27.5亿元的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

 

全市三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

 

 9月29日,全市三季度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创新创优争先进位目标不动摇,锻长补短,迎头赶上,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苏曼等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六安市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六安市在皖西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市党政军领导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黄体沈、李敏、王红、耿鹏、王达林等,市直、中央和省属驻六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解放军、退役军人、人民警察、学校师生等各界代表400余人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六安城市精神展示体系策划及纪念基地建设专题研究会召开

 

 9月3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专题研究会,听取城市精神展示体系策划及纪念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持续做好六安城市精神的凝练、展示体系策划、纪念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领导车照启、黄应松,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院长卫丽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9月30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一项省级地方计量技术规范正式实施

 

 9月30日,由六安市计量所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省级地方计量技术规范《超声波身高体重仪校准规范》(JJF(皖)141-2022)正式实施,填补了六安市地方计量技术规范空白。超声波身高体重仪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测量身高体重的计量器具,它采用非接触式的方法能够自动快速精准测量出人体的身高、体重,但对它的校准目前国内尚没有相关技术规范可供执行。

 

 

六安市空气质量三度荣登全国榜单

 

 9月3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8月份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六安市位列第11名,再次登榜。此前,六安市先后于4月和7月两次登榜,其中7月位居全国第6名。天朗气清、山清水秀成为六安市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