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2年六安大事记

2022年六安大事记(7月)

发布时间:2022-08-17 10:19:28 浏览:22199 次
【字体大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7月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忠诚践初心 喜迎二十大”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皖西老区奋进历程,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全面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传达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总结并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前头。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耿鹏、汪冬、苏曼、束学龙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六安市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叶露中,市长潘东旭,市领导陈家本、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耿鹏、汪冬、苏曼、束学龙等集中参观六安市纪录小康工程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强大动力,大力推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在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中创造新的业绩。


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

 

 7月1日,2022年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市领导潘东旭、陈家本、刘洪洁、汪冬、苏曼等参加会议。此次集中开工动员项目47个,总投资32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4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7个,总投资233.6亿元,亩均投资772.8万元;高技术项目10个,总投资187.4亿元;民生项目8个,总投资24.5亿元。

 

 

全市“十大暖民心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

 

 7月1日,全市“十大暖民心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脑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李敏、刘洪洁、耿鹏、苏曼、孙学龙等参加会议。

 


15个口腔类项目纳入六安市医保支付范围

 

 7月1日,六安市将15个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支付范围。这15个口腔类项目分别是:调合、氟防龋治疗、牙脱敏治疗、口腔局部冲洗上药、不良修复体拆除、牙开窗助萌术、口腔局部止血、激光口内治疗、洁治、义齿压痛定位仪检查、触痛仪检查、颌骨隆突修整术、上颌结节成形术、颏部截骨前徙舌骨悬吊术、颧骨颧弓成型术。


 

叶露中到舒城县、霍邱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月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舒城县、霍邱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全面抓好学习落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结合,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大力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推深做实农业特色产业提档升级“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市领导黄应松、李煜、张秀萍等参加调研。


钱三雄到六安市调研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7月3日,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到六安市接受红色教育、调研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7月2日在全省二季度工作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瘴痼疾,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导向,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叶露中、潘东旭、郑刚、汪冬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微电影《永不缺席》上映

 

 7月3日,根据“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魏晶晶的先进事迹进行艺术创作的微电影《永不缺席》首映式举行。该片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共青团六安市委联合出品,在B站等各大视频网站同步上线播出,集中展现了魏晶晶奋斗、为民的一生,体现了以魏晶晶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精神。

 

“奔跑吧 少年”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

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预赛在六安市举行

 

 7月3日至7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安徽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游泳预赛在六安市汇文学校游泳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七百余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比赛活动。此次比赛共设自由泳全能、蛙泳全能、蝶泳全能、混合泳接力等88个竞赛项目。通过比赛,帮助选拔优秀青少年游泳后备人才,锻炼检验各市青少年游泳水平,完成体育达级赛事工作。


  

市委五届四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听取六安市耕地流进流出情况的分析报告和全市夏收夏种工作情况汇报;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听取六安市学校和学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六安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送审稿)》和《六安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重点任务清单(送审稿)》。

 

六安市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管网攻坚战合作框架协议

 

 7月5日,六安市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管网攻坚战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叶露中会见长江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殿常,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长江环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天智,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分别参加会见或签约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到六安市调研

 

 7月5日至6日,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率调研组到六安市调研“进一步减税降费和助企纾困”。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主任陈晓燕、副主任张纯和等参加调研。市领导陈家本、刘洪洁、卢俊、王仲儒,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

 

 7月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黄应松、魏武等参加会议。

 

国内首座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在六安投运

 

 7月6日,国内首座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在六安投运,标志着中国首次实现兆瓦级制氢——储氢——氢能发电的全链条技术贯通。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安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氢能领域专家出席成果发布会。该示范站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质子交换膜水电解制氢技术,在氢能领域实现国内领跑,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可年制氢70余万标立方、氢发电73万千瓦时,对于推动氢能研究应用、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将促进六安氢能配套产业集群发展。


  

六安市首条定制客运班线开通

 

 7月6日,六安市首条“定制客运”班线——六安至合肥班线正式开通运行。该班线主要依托“金乡快捷出行”网络平台开展信息发布、客源组织、车辆调度及售票等业务,并结合旅客出行需要,提供“点对点”的客运服务。

 


叶集获授中国“文学之乡”称号

 

 7月6日,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徐贵祥率中华文学基金会一行赴叶集举行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仪式。叶集区成为安徽省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许春樵,副市长魏武出席活动。


 

霍邱县电子保函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7月6日,霍邱县新店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曹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交易活动中,投标企业合计开出69张电子保函替代现金保证金,共担保金额1053万元,标志着霍邱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电子保函系统正式上线投入使用。电子保函是保证人使用CA证书对数据电文进行电子签名,通过互联网、区块链等线上渠道向受益人开立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担保凭证。

 

全市首个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成立

 

 7月6日,经现场勘查、综合测评,六安市红十字会正式批复同意成立六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工作站。这标志着六安市首个高校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正式成立。

 

宋国权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霍邱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率调研组赴霍邱县调研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6月27日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祥新,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7月7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委常委会相关会议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黄体沈、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黄应松、魏武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随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7月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裕安区、霍邱县、金安区随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深入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参加。

 


六安市两条旅游风景道喜获省级“名片”

 

 7月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厅联合发布首批“安徽省旅游风景道”名单,六安市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金寨县中国红岭公路旅游风景道榜上有名。


叶露中到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7月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强化风险意识,拉紧责任链条,严格规范管理,健全保障机制,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市长魏武参加调研。


潘东旭到叶集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9日,市长潘东旭赴叶集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的“金字招牌”,要把文明创建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叶集区、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元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交付中心开工仪式举行

 

 7月9日,元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交付中心开工仪式在金安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刘洪洁、黄应松、霍绍斌等参加开工仪式。元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交付中心项目由恒天汽车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包括新能源汽车体验交付中心和新能源汽车金融增值服务中心,打造既满足商业运营又注重客户体验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站式新能源汽车商业综合体。

 


六安田径运动员华海超获官方媒体表扬

 

 7月9日至21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田径比赛预赛暨2022年安徽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滁州市举行。六安市运动员华海超在100米、200米短跑比赛中分别以10秒73和22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皆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在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其更是完成最后一棒逆风翻盘,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官方抖音号发布。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7月10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电力迎峰度夏、《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书》整改、2021年度六安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六安市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决算草案》(送审稿)。副市长刘洪洁、郑刚、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叶露中到城区督导调研城市功能性项目和文明创建等工作

 

 7月1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城区督导调研城市功能性项目和文明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城市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和民生关切,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高质量推动功能性项目建设,将群众诉求转化为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市领导黄应松、胡雪松等参加督导。

 

 

第二季度“六安好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发布

 

 7月12日,2022年第二季度六安好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裕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23例23人当选“六安好人”,共评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10例,其中个人3例、组织2例、项目3例、社区2例。

 


叶露中到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7月1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群众来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仔细倾听群众心声,认真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等参加接访。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到六安市考察调研

 

 7月13日至15日,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潘晓岗,副主任强鹏程率交流办一行到六安市考察调研,就对口合作工作与六安市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刘洪洁、黄应松、霍绍斌、卢俊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全市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4日,全市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环节,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车照启、李敏、郑刚、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第二届“乡村名嘴说”大赛举行

 

 7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六安市第二届“乡村名嘴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大赛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9名“乡村名嘴”们以“讲故事”的方式,采取宣讲、说唱、快板、大鼓书、四弦书、庐剧等艺术形式,说四史、说理论、说家风、说模范、说创建,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理,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得六安市“乡村名嘴”的20名选手颁奖。

 


全市“雁阵计划”暨企业直接融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5日,全市“雁阵计划”暨企业直接融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精准选优培育,强化帮扶指导,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刘洪洁、黄应松、卢俊参加会议。

 

“我心中的大别山革命精神”研讨会召开

 

 7月18日,由市委史志室、市新红会主办的“我心中的大别山革命精神”研讨会在六安召开。会议传达了第二届红色文化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情况,通报了“我心中的大别山革命精神”征文活动情况并颁发了论文集和相关奖项,部分论文作者围绕“大别山革命精神”主题作交流发言。


     

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18日,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良好环境。市领导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全市水稻种植质量提升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7月19日,全市水稻种植质量提升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重要回信精神,胸怀“两个全局”,心系“国之大者”,抓紧抓实水稻生产各项措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车照启、刘洪洁、郑刚、黄应松、孙学龙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五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1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至15日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和深化政法改革工作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及六安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审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六安市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决算草案(送审稿)》。

 


六安市首笔“亩均英雄贷”获批

 

 7月19日,金安经济开发区亩均效能提升建设项目(一期)贷款获批,成为六安市“亩均英雄贷”首笔获批项目。项目由安徽六安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实施,通过收购清退闲置低效企业的土地厂房,优化要素配置,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实现市场化运作,项目总投资4.3亿元,获批中国农业银行六安分行“亩均英雄贷”项目贷款3亿元。“亩均英雄贷”是在安徽省“亩均论英雄”改革背景下,运用金融资本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一项目获评全国典型案例

 

 7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认定结果公示》,皖西卫生职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双主体产教融合共育养老护理类高精缺技能人才》成功获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叶露中到裕安区、叶集区和霍邱县随机督导

调研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和机械强粮科技强粮工作开展情况

 

 7月2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裕安区、叶集区和霍邱县随机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和机械强粮科技强粮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和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靶向用力,精准科学施策,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有效改善,不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市领导黄应松、李煜参加。

 

全市上半年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

 

 7月21日,全市上半年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紧盯全年目标,奋力争先进位,以铁锤砸铁钉的力度,努力把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反馈会召开

 

 7月21日,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反馈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吸取经验教训,正视差距不足,持续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标准,把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明办主任杨明世,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国兵,市领导车照启、黄应松、霍绍斌、胡雪松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六安市两获“省考”第一

 

 7月中旬,六安市捷报频传,先后荣获2021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和2021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两项“省考”第一名。近年来,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把牢产业振兴“牛鼻子”,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扎实推进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大湾村新貌




城西湖小麦抢收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7月24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直属企业改革发展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方案》《六安市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等文件送审稿;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副市长刘洪洁、郑刚、苏曼、胡雪松、魏武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会议。


 

李军到六安市调研“快乐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

 

 7月25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一行到六安市调研“快乐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副市长魏武,市教体局、金安区和裕安区政府负责人及体育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六安市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对接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7月26日,由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安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相甬长三角·聚焦合肥西”安徽省六安市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对接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夏伦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主持对接会,金安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江淮汽车、蔚来汽车、吉利汽车、宁波工业投资集团、宁波神通科技集团等五十余家企业参加。 


            

叶露中到金安区接待信访群众

 

 7月2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在金安区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及时妥善办理每一件信访事项上,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责任和感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依法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等参加接访。

 

市委财经委第十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7月2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第十四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稳经济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紧扣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聚焦重点任务,拉升工作标杆,确保完成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年度目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车照启、耿鹏、汪冬、黄应松、霍绍斌、李煜、魏武等参加会议。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三届“六安市最美职工”颁奖典礼

暨全市工会系统主题读书分享会举行

 

 7月28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三届“六安市最美职工”颁奖典礼暨全市工会系统主题读书分享会举行。经初审入围、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最终确定10名“六安市最美职工”,并授予“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0名候选人授予“六安市最美职工”提名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耿鹏,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出席活动并为“六安市最美职工”颁发五一劳动奖章证书。

 

 

叶露中潘东旭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在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武警六安支队,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慰问。市长潘东旭走访慰问六安军分区部队官兵和六安消防救援支队消防指战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六安军分区政委黄体沈,六安军分区司令员王达林参加活动。

 

 

  六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本地残疾预防行动计划

 

 7月30日,六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六安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有力推动全市残疾预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健康六安建设。在省级26项指标中对13项指标进行提标,最大提标幅度达20个百分点,侧重婚前医学检查、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服务及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等,最大限度减少残疾发生、发展,增加群众“幸福厚度”。

 

 

叶集区“六稳”“六保”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7月30日,叶集区举行贯彻“六稳”“六保”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并宣布开工。市领导刘洪洁、耿鹏、黄应松等参加。此次集中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50.52亿元,另有总投资36.4亿元的5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