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奋进新征程 红色故事会”在金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6:36 审稿:宣传教育科 作者:宣传教育科 浏览:2421 次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一场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指导、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中共六安市委组织部、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红旗出版社承办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故事会活动,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隆重举行。

 红色故事会作为一项常态化的红色品牌活动,不断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此次活动以多种演绎形式,挖掘了六安市的一系列红色故事,充分展现了皖西伟大的革命精神。会前,市委史志室还派出专家对大别山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视频解读。

 活动由一支《立夏烽火》开场,该节目以金寨立夏节起义为背景,再现了这段可歌可泣的艰苦革命历程。随后,在全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声中,观众们体验了一次革命胜利的热血场景。《走进大别山》以优美旋律、悠扬曲调、通俗直观地描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伟大实践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节目还演绎了《刘邓在皖西》“双赔情”小戏,金寨县第二中学詹柯怡同学深情演讲了《红色基因永相传》,还有皖西演艺传媒公司的民歌剧《大别山之恋》,六安市诗词朗诵学会的朗诵诗《桥》,以及庐剧《大湾村的外来媳》等。整场演出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奉献的精神风貌,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铸就信仰之基。

据了解,红色故事会系列活动已先后在全国举办了20余场,走进革命老区、各大院校、红色教育基地,并通过融媒体广泛发布,累计受众400多万人次。今年以“前行——迈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将继续在全国举办,充分发挥党报党刊的主阵地作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党史教育创“新”更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