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霍山县《太阳乡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16:45:05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霍山县委史志室 浏览:6648 次
【字体大小:

 

   5月24日,霍山县《太阳乡志》评议会在太阳乡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应邀出席。太阳乡乡长李文龙、《太阳乡志》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会议。霍山县委史志室主任卢晓虎、副主任郑凤琴参加评议。《上土市镇志》《漫水河镇志》主编,太阳乡直单位和各村负责人列席会议。


 

  评议会上,乡长李文龙致辞并介绍了太阳乡基本乡情,乡志主编刘兴华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市、县方志专家对《太阳乡志》评议稿作出细致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太阳乡志》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层次清晰、乡情浓郁,是一部比较成熟的乡镇志书评议稿。同时就志稿的篇目调整、资料充实、特色挖掘、图表精编、文字精炼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张士华指出:太阳乡位于大别山腹地,是有名的美丽山乡、红色之乡、旅游之乡、茶叶之乡、药材之乡、水电之乡,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编修《太阳乡志》是彰显盛世、凝聚民心、传承文化、启引未来的德政工程。在后续的志书修编完善过程中,要进一步把握好职责与使命、领导与专班、体例与资料、结构与内容、全面与特色、正向与地气、历史与现实、修编与指导、系统与配套、质量与效益“十大关系”;充分发挥统编通审、统修总纂作用,努力使《太阳乡志》成为一部记载和展示太阳乡“大美山川、大爱人文、大好成就、大展前景”的珍贵文献。

  太阳乡负责人表示,各位专家的意见非常珍贵,乡党委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太阳乡志》的后续修改完善工作,认真消化吸纳评议会上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投入对乡志细致打磨和严格审定,使《太阳乡志》成为一部风格鲜明、质量上乘的乡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