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2年六安大事记

2022年六安大事记(4月)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2:23 作者:市委史志室 浏览:22403 次
【字体大小: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

 

  4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查核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质量、速度、位次和奖项,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以季保年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市领导胡春华、刘洪洁、郑刚、谢忠、汪冬等出席会议。

 

六安瓜片新茶开园暨春茶产销对接启动仪式举办

 

  41日,由六安市农业农村局、裕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六安瓜片新茶开园暨春茶产销对接启动仪式在六安瓜片茶主题公园举行。活动中,宣读了六安瓜片质量安全倡议书中国邮政六安分公司与六安市茶产业协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举办的六安春茶产销形势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六安市茶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重点工作

 

  4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座谈听取推进产业投资、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和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重畅决”工作、信访事项办理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创先创优、争先进位,加快进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市领导黄应松、张秀萍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六安市发布《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第 2 号

 

  42日,六安市发布《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第 2 》。通告中提出非必要不来返六安,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实行疫情防控有奖举报,加强重点机构、行业、场所管控等措施。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4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刘洪洁、郑刚、黄应松、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会议召开

 

  4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迅速动员部署,采取果断措施,精准有效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洪洁、郑刚、黄应松、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卢俊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44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做到认识到位、行动自觉,立足岗位职能,压实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积极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刘洪洁、郑刚、黄应松、胡雪松、魏武、卢俊,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六安市开展第一轮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44日,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部署,六安市于当日下午16时起开展第一轮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覆盖范围包括:北至沪蓉()高速,南至宁西铁路,东至三元河,西至商景高速,扩展到六安新城、城南、南山建成区全体居民。自此,至418日,六安市先后共计开展了八轮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覆盖范围扩大金安区、裕安区、市开发区全域居民。


 

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4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科学精准加强防控,毫不放松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管控、检测和服务,抓紧应对处置的复盘、推演,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刘洪洁、黄应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六安市中心城区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

 

  44日,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强化六安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4号》,通告提出,自4422时起,对六安市中心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


六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4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魏武通报近期六安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截至4424,六安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12例初筛阳性,其中裕安区2例、金安区10例。截至4423时,累计追踪接触者813人,其中密接488人,次密接325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已于4416时起开展第一轮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已于4422时起对六安市中心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引导市民朋友理解支持疫情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发布《关于扩大静态管理范围的通告(2022)第5号》,已于459时起将静态管理范围由中心城区扩大至金安区、裕安区和六安经济开发区全域范围。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45,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抓紧抓实静态管理防控措施,努力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出席会议。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46,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总结反思、打通问题堵点、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高重点防控措施落实的精准度,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线上教学正式开始

 

  46日起,市教体局依托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zxx.edu.cn)“安徽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www.ahedu.cn皖教云” (ahedu.cn)“六安市教育云平台” (luan.gov.cn),组织金安区、裕安区和经济开发区中小学校正式开展线上教学,全面保障中小学校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举行

 

  47日,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刘洪洁、谢忠、汪冬等参加会议。此次集中开工动员项目54个,总投资2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8.8亿元。其中,代表性项目有总投资50亿元的科大国创智能网联与智慧能源系统研发生产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4.7亿元的舒城县厂网河水环境一体化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福然德新能源汽车板生产基地项目。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4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他强调,要精准研判形势,科学指挥调度,严谨周密应对,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小落细落到实处。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出席会议。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市二季度落地开工项目推进会召开

 

  4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二季度落地开工项目推进会。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工作举措,抓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朝着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持续发力用劲,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刘洪洁、谢忠、汪冬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城区实施“无接触配送”全力保民生

 

  47日,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市城区静态管理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网上预约无接触配送服务工作的通告(2022)第2号》,决定面向市城区网点可覆盖范围推出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生鲜商品供应网上预约无接触配送服务。


叶露中裕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赴裕安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座谈会并前往城南镇实地察看封控社区管理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科学高效运转、快速反应处置,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单位,紧盯流调、转运等重点环节,统筹调度资源和力量,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郑刚、黄应松、王仲儒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六安市召开第二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4918,六安市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六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指出43日下午,六安市一名发热患者在裕安区发热门诊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结果异常44日凌晨经市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截至4917,六安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其中普通型1轻型5)无症状感染者70(42日从外省返回2)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49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艰巨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及省督导组要求,确保做到责任再压实、工作再精准、措施再细化,从严从紧、从实从快、规范有序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环节工作,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省卫健委监督所二级巡视员冯书礼出席会议。市领导车照启、李敏、刘洪洁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六安市发布通告动员主动参加核酸检测

 

  410日,六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关于依法履行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义务的通告》通告指出对抗拒、逃避、拒绝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后续检测中查出阳性病例而产生的隔离、治疗等费用自行承担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省红十字会向六安市划拨50箱中药防疫药剂

 

  410日,省红十字会向六安市划拨50共计10000盒、价值23万余元的中药防疫药剂,支持六安抗疫,用于增强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和开发区被隔离人员抵抗力。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410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清形势,认真汲取因前期工作漏洞较大造成的深刻教训,杜绝简单化、粗暴化的工作方式,紧盯社会面动态清零总目标,坚决遏制重点区域疫情快速蔓延势头,健全工作机制,筑牢防控体系,提升工作质效,集中优势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省卫健委监督所二级巡视员冯书礼出席会议。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411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各项抗疫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及时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坚决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高俊文、省卫健委监督所二级巡视员冯书礼出席会议。市领导车照启、李敏、耿鹏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412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省督导组意见要求,重点围绕封控管理不到位暴露出的突出短板和漏洞,严格按照封控管理各项要求,继续抓紧抓实封闭管理、生活物资供应、就医需求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防传播、防扩散、保生活,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领导车照启、黄应松、魏武、卢俊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412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知难克难、知重负重,清醒认识、沉着应对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坚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市领导胡春华、付新安、陈家本、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紧急下拨疫情防控补助经费2200万元

 

  413日,为支持金安区、裕安区、市开发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紧急下拨疫情防控补助经费2200万元,用于三区疫情防控设备采购、物资储备等。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414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教训,查缺补漏、强化落实,切实把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关键工作抓紧抓实,努力争取疫情拐点早日到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出席会议。市领导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六安市“十四五”节约用水专项规划》正式印发

 

  414日,六安市正式印发《六安市十四五节约用水专项规划》《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节约用水的规划目标、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叶露中到裕安区苏埠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1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裕安区苏埠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总结经验教训,科学研判形势,拉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抓紧抓实应急处置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督导组组长李必方一同督导,市领导黄应松、胡雪松、夏伦平、王仲儒,市政府秘书长汪宏军参加检查督导。


 

六安市中考体育及实验操作考试延期

 

  415日,从市教体局获悉,鉴于六安市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遵照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六安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及实验技能操作考试延期组织


六安市3集体1个人荣登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

 

  415日,共青团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六安市3个集体、1名个人获殊荣。其中,裕安区城南镇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省消防救援总队六安支队金安大队皋城路消防救援站团支部、霍山县融媒体中心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金安区人民法院主办会计杨澜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六安市级先后接受价值300万元防疫物资捐赠

 

  415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为六安市抗疫捐赠价值约80万元医疗物资44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4月中旬六安市市级共接受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抗疫物资10(),总价值约300万元。


六安市本轮疫情已进入见顶期

 

  416日,六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发布人指出,通过7轮区域核酸筛查,并经专家组综合研判,六安市本轮疫情已进入见顶期。


霍邱全县实行静态管理

 

  416日,霍邱县全县实行静态管理,以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尽早恢复正常社会生产生活秩序425日零时,霍邱县对静态管理区域进行了调整,仅对部分重点乡镇村组实行静态管理


叶露中主持召开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417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疫情防控点对点调度会部署要求,坚持打赢裕安疫情歼灭战阶段性目标不动摇,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车照启、李敏、魏武、卢俊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金安区、裕安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418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同向发力、克难制胜,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定力耐力,持续保持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而顽强奋斗。市领导胡春华、付新安、陈家本、黄体沈、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汪冬等参加会议。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碰头会暨疫情研判工作会召开

 

  41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碰头会暨疫情研判工作会,听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专项工作组和金安区、裕安区、市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2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城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全力保证货运物流畅通有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刘洪洁、黄应松、孙学龙参加检查督导。


六安市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阶段性目标

 

  420日,六安市召开第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魏武通报六安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六安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自44日发生,截至419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含霍邱1),已治愈出院6例,目前在院治疗1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88(含霍邱11),已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0例。当前六安本轮疫情整体局势可控,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阶段性目标。


六安全域均调整为低风险等级

 

  422日,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决定,自202242222时起,将裕安区城南镇、平桥乡小华山街道的部分村组、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六安市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叶露中到霍邱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42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霍邱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疫情研判工作会,听取疫情防控各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研判形势,压实管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耿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等参加会议。


全市统筹内防反弹与外防输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召开

 

  423日晚,全市统筹内防反弹与外防输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把两个统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谋实谋细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部署,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多措并举推深做实科技强农工作

 

  424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六安市通过强化完善政策体系、组织实施技术攻关、选优配强人才队伍等多措并举,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推动科技强农工作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市科技特派员已动态发展到1419人,对全市1806个行政村实现结对服务全覆盖。


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42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六安六周年之际,市委书记叶露中率市级领导干部赴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举行以回报总书记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六安老区脱贫攻坚历程,跟进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接续奋斗的丰硕成果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

 

  425日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把统筹内防反弹与外防输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过硬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市领导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金安区、霍邱县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和农资保供工作

 

    42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金安区、霍邱县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和农资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市领导黄应松、霍绍斌、李煜等参加。


市委五届三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2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三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传达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二十五次会议及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六安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送审稿)》和《六安市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送审稿)》;听取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以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议

 

   42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迅速把工作中心转移到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上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为顺利完成二季度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等参加会议


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

 

  427日,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意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知难克难、知重负重,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胡春华、车照启、李敏、刘洪洁、郑刚、耿鹏、谢忠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金安区、六安开发区督导复学复市和疫情防控工作

 

  42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金安区、六安开发区督导复学复市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两个统筹,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分级分区、科学精准防疫,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学复市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参加督导。


全市青年代表座谈会召开

 

  42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忠心向党,贡献青春力量青年代表座谈会。会上叶露中与青年代表们亲切交谈,并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篇章。市领导胡春华、车照启、黄应松参加会议。


 

全市如实填报统计数据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430日,全市如实填报统计数据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两强一报”“两段递进报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强化调度监测,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数据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市领导刘洪洁、郑刚、谢忠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议

 

  43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碰头会暨疫情研判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脱虚向实的工作作风和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担当,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领导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谢忠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金寨与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430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金寨县,与投资落户、前来考察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对冲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提升服务精准度,针对企业提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加快研究制定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做法,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提供更为有效的支持。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