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市委史志室赴帮扶村座谈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0:44:14 作者:市委史志室 浏览:7208 次
【字体大小:

 5月13日, 市委史志室副主任李牧麟、三级调研员应申一行,到定点帮扶和党组织结对共建单位——金寨县斑竹园镇街道村召开座谈会,共同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李牧麟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队和村两委近期工作情况介绍,对《斑竹园镇街道村驻村工作队2022年工作计划》作了充实完善。与会人员就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大别山红色旅游小镇建设、振兴乡村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李牧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皖史志〔2022〕23号)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红色旅游与绿色生态优势,把红色与绿色融入到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中去。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协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结合“重畅决”“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基层矛盾纠纷,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关注回应群众合理需求和社情民意;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努力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应申重点就如何开展好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开展业务指导。他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村情,找准关键点和突破口,充分利用史志资源和网络平台,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挖掘保护乡土品牌,做强乡村特色产业,共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