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县《油坊店乡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10:37:33 浏览:11672 次
【字体大小:

 3月30日,金寨县《油坊店乡志》评议会在油坊店乡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县委史志室主任、档案馆馆长胡遵远,金寨县委史志室副主任马贤钧以及县地方志研究室业务负责人出席会议。油坊店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邓春晖,乡人大原主席漆学胜、乡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和编纂组人员参加会议。乡人大主席简祖明主持会议。

 

 油坊店乡地处金寨县东部、响洪甸水库上游西岸,是集老区、库区、高寒山区、重点茶区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乡镇,是安徽省“文明村镇”“生态乡镇”“产业集群(有机茶)专业乡镇”和“旅游乡镇”。《油坊店乡志》2018年8月启动编纂,历时近四年,完成60余万字评议稿。全书采用纲目体,共9个类目、56个分目、240个条目。

 评议会上,邓春晖致辞并对油坊店乡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油坊店乡志》执行主编江焕雨汇报乡志编纂情况。市、县方志专家和业务人员分别就基础资料完善、篇目结构调整、乡域特色彰显和时代特色体现等方面提出详尽细致的修改建议。  

 张士华强调,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编修乡镇志书要秉承对党委政府负责、对一方水土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在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放眼全局,全面审视地方发展全貌;在谋篇布局上抓住重心,提炼特色,充分彰显乡域发展亮点;在质效定位上统筹谋划,精准发力,高效推进编修各项进程。在进一步挖掘史实的基础上,系统把握志书质量,努力使《油坊店乡志》成为一本编者用心、见者满意的精品乡志。

 油坊店乡党委、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制定修改方案,集中力量,靶向发力,攻坚克难,修订完善,力争将《油坊店乡志》打造城一部称道于当今、无愧于后世的精品佳志。

(金寨县委史志室 姜 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