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张士华带队赴金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0:12 审稿:宣传教育科 作者:宣传教育科 浏览:3433 次
【字体大小:


 8月26—27日,室主任张士华带领市委史志室全体党员干部赴金寨县开展红色场馆建设、红色遗址保护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调研活动。

 活动先后参观了汤家汇镇笔架山农校遗址、豫东南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商南赤色邮政局,南溪镇立夏节起义旧址,果子园乡佛堂坳小学,斑竹园镇立夏节起义革命烈士纪念园、红32师成立旧址等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和介绍,不时驻足观看,并相互交流感悟,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2021090109550427093_DYd7dt3L.jpg

 汤家汇镇、南溪镇、斑竹园镇、果子园乡都是著名的红色乡镇,境内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氛围浓厚、遗迹遗存众多,汤家汇境内诞生了六安地区第一个党支部——笔架山农校支部,曾经是豫东南、皖西北道委和道区苏维埃政府所在地;南溪镇是著名的商南立夏节起义发源地;斑竹园镇诞生了安徽省境内第一支红军队伍——中国工农红军第11军第32师;果子园乡佛堂坳小学是著名红歌《八月桂花遍地开》诞生地。在建党和大革命时期,这片红色热土为党和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2021090109550427091_Sh2zkdiG.jpg

 两天的调研,大家实地瞻仰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纪念场馆,见证了革命先辈艰难曲折,不屈不挠的求索历程和在艰难卓绝的环境中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穿越时空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


 调研组一行还在本室选派结对的斑竹园镇街道村召开专题会议,着重就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会上,斑竹园镇及街道村相关领导介绍了红色小镇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情况,市委史志室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金寨县委史志室负责同志就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室主任张士华在发言中指出,斑竹园镇具有独特的红色历史、独特的绿色生态和独特的红色引领绿色振兴的发展路径,通过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一个“红色小镇”和“红色美丽村庄”的独特魅力逐步展现在人们面前。我们要紧紧抓住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强化红色意识、筑牢红色堡垒、弘扬红色传承、打造红色经济,围绕推动组织振兴,打造美丽安康的红色家园。市委史志室作为选派帮扶单位坚持做到有我、有责、有心、有情、有力、有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党史研究和红色文化弘扬传承的职能作用,密切协同配合,强化有效衔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