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史志动态

《红军西路军中的六安人》编印发行

发布时间:2021-08-10 15:31:02 审稿:宣传教育科 作者:宣传教育科 浏览:7272 次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85周年,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六安市新四军历史和红色文化研究会共同编写的《红军西路军中的六安人》一书日前刊印发行。


 该书共分8章23万字,插页图片近100幅,较为系统地记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发源于大别山、苦难于长征路、鏖战在河西走廊,肩负着创建河西根据地、策应河东红军战略行动和打通国际援助路线等使命,与彪悍凶残的马家军展开殊死血战,最终惨败河西走廊的悲壮故事;比较详细地收录了130位六安籍西路军将士的英勇事迹,其中有牺牲烈士24人,流居大西北23人,返回家乡12人,开国将军23人,领导干部48人。


 自2020年年初到2021年上半年,《红军西路军中的六安人》编写组认真学习和研究西路军资料和书籍,专程循着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战斗足迹,多渠道寻找六安籍西路军将士及其后人信息,前后多次召开学术研讨会和工作调度会,既破解难题,又抢抓进度,努力克服六安籍西路军历史资料少等不利情况,终于成功完成此书的编纂。伴随着该书的编印发行,130位六安籍西路军将士的故事得以刊出,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铭记西路军历史、传承西路军精神和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红军西路军指战员所表现出的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可歌可泣的战斗精神、惊天动地的悲壮业绩,永远值得后人敬仰和怀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