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1年六安大事记

2021年六安大事记(7月)

发布时间:2021-08-10 08:19:21 审稿:市委史志室 作者:市委史志室 浏览:21504 次
【字体大小:

 

 

 六安市首笔“国有土地出让金”划转工作顺利推进

 

 7月1日,六安市本级第一笔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在六安市税务局驻市不动产办事大厅营商环境窗口顺利入库,标志着六安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圆满成功。


六安市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排放标准

 

 7月1日起,六安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实行国6a排放标准,这对柴油车环保排放提出了更加严格的标准。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柴油车NOx排放量超过汽车排放总量的80%,PM排放量超过90%。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是我国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会大大减少柴油车排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天气,保护公众健康。

 

《六安市乡土特色产品品牌》刊印发行

 

 7月3日,《六安市乡土特色产品品牌》刊印发行。据悉,开展六安市乡土特色产品品牌收集整理培育工作,并编纂刊印《六安市乡土特色产品品牌》一书,旨在认定一批六安市乡土特色产品品牌,通过实施乡土品牌提升行动,推动特色农产品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助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建立六安市地理标志项目库,为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申报地理标志产品提供依据,也为创建六安市特色产业品牌、进一步完善地理标志保护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金寨大湾村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3日,在《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进行了表彰。获此殊荣的还有六安市霍邱县孟集镇党委。六安市舒城县委原督查组成员、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郭世明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7月5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六安市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及2021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副市长谢忠、王岚、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六安市成功创建安徽省“四好农村路”首批示范市

 

  7月5日,安徽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名单的通知》,六安市被命名为2021年度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十三五”期间,六安市共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24亿元,新改、扩建县、乡、村道16456公里。实现所有乡镇通三级以上硬化路达100%(其中二级及以上公路占比为83.5%);建制村通四级以上硬化路达100%(其中通5.5米硬化路占比为78%);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达100%;山区300至500米错车道建设比例达100%;户户通硬化路达到87%以上。


六安市外贸企业再获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

 

 7月5日,六安市永成电子机械技术有限公司喜获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这是继2020年六安市酷豆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全省首份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后,六安市企业再获证明书。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是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为配合国家品牌战略、标准化战略实施,更好地引导企业实现从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的转变,推出的创新服务。


 

佛子岭水库2021年首次泄洪

 

 7月5日11时,根据当前水库雨水情及洪水预报,接安徽省水利厅调令,佛子岭水库开启3道泄洪钢管泄洪,泄量200立方米每秒。本次泄洪是佛子岭水库2021年首次泄洪。


 

霍山县上榜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

 

 7月7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阿里农产品电商报告,公布2021年全国农产品电商“百强县”名单,霍山县榜上有名。

 

六安(金安)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通过可研评审

 

 7月7日,六安(金安)通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及民航安徽监管局、民航安徽空管分局、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等10个部门评审,下一步将履行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手续,为后续项目设计打下坚实基础。六安(金安)通用机场位于金安经济开发区园区内(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场址),为A1类通用机场,跑道长度为800×23米(远期规划延长至1200米),飞行区指标为1B,占地面积约465亩,设计机型为塞斯纳208等,开展昼间目视飞行。


 

 

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8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安排调度,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市慈善协会荣获5A社会组织及

全市社会扶贫工作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7月9日,市民政局向市慈善协会授予了六安市5A社会组织匾牌,并代表有关部门,向市慈善协会颁发了全市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工作先进社会组织奖牌。近年来,市慈善协会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任务,在扶贫济困、支教助学、扶老助孤、助医助残、赈灾应急、组织建设等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先进机构”称号和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慈善一日捐·爱心圆梦大学”项目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

 


六安市13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海军飞行学员

 

 7月10日,2021年空军、海军招飞录取结果揭晓,六安市共有13名学生被录取为空军和海军飞行学员。其中,空军飞行学员11名、海军飞行学员2名


 

 

 

叶露中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重点项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7月1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重点项目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管好自己的城市为己任,强化毅力韧劲,坚持用心用情,下足绣花功夫,构建常态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体系,办好城市“家务事”,推深做实文明创建工作。市领导韩军、黄应松、郑刚参加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六安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13日上午,六安市召开2021年下半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安排部署下半年疫苗接种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新一轮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长潘东旭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岚主持会议。


 

叶集挂牌出让首宗工业项目“标准地”

 

 7月14日,叶集区首宗工业项目“标准地”挂牌出让公告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开发布。本次公开挂牌出让的“标准地”位于叶集经济开发区,总面积65064平方米,准入行业为板材家居,主要控制性指标要求容积率≥1.2,固定资产投资强度≥150万元/亩,亩均税收≥10万元/亩,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控制在1.167吨标准煤/万元以内。

 

国内首个淡水牧场建设示范点落地六安

 

 7月15日,国内首个淡水牧场建设示范点——由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承接的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团队“淡水牧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项目落地六安。项目实施后,将在开展水体生态修复、水生动物增殖、苗种繁育、水产品质量控制、精深加工和物联网智慧平台等技术转化的同时,构建“渔旅融合”“渔业+生态保护”“渔业+特色农产品”等发展新模式,促进六安市由水域大市向水资源强市发展。

 


周喜安到六安市2县调研

 

 7月15日至16日,副省长周喜安到六安市金寨县和霍山县,专题调研督导重点生态功能区域林长制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域林长制改革,不断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把林业生态保护好、生态优势发挥好,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福祉,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省政府副秘书长谷剑锋,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市委书记叶露中、副市长孙学龙等先后陪同调研督导。


六安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邮政监管机构全覆盖


      7月17日,六安市金寨县邮政监管机构正式获批成立,标志着六安市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区邮政监管机构全覆盖。

 

六安市油茶种植面积居全省第一

 

 7月19日,经统计,2021年全市油茶种植面积93.81万亩,居全省第一。近年来,六安市把发展油茶列入农业产业化的主抓项目和林业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工程来抓,大力实施百万亩油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高产油茶基地面积逐年增加,全市年产油茶籽2.72万吨、茶油5201吨,打造出了“启航”“野岭”“华银”等茶油知名品牌。


 

 

六安市举行长三角上市公司企业家座谈会暨弘名电子项目签约仪式

 

 7月20日,六安市举行长三角上市公司企业家座谈会暨弘名电子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叶露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束学龙、黄应松、司敏,会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益、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上海弘名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荣等出席。



六安市召开推进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部署会

 

 7月20日,六安市召开推进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部署会,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就六安市有关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谋深谋实举措,扎实推进整改,全面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为加快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陈韶光、束学龙、汪德满、韩军、黄体沈、车照启、刘洪洁、谢忠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农村公路通达里程全省第一

 

 7月21日,根据市交通部门通报,全市农村公路通达里程22227公里,位居全省第一。近年来,六安市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任务,多方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加快农村公路路网提档升级和技术状况改善。“十三五”期间,全市共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24亿元,新改及扩建县、乡、村道16456公里。

 

 

六安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全省第一

 

 

 7月21日,经统计,2021年六安市稻渔综合种养面积新增10万亩,达到115万亩,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建成稻虾种养万亩示范区8个、千亩示范片48个、百亩示范点1579个,创建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23个,建成龙虾苗种繁育示范基地24个,产地集散市场50多个,龙虾餐饮街区3个,龙虾加工企业6家,全市稻虾综合种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初见成效。

 

六安市2021年春季学期共发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亿多元

 

 7月23日,根据市学生资助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春季学期全市共发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04亿元,其中贫困幼儿资助发放国家专项资助资金511.86万元,惠及11508人。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费补助2112.8万元,受益学生56221人。发放普通高中助学金21754人,2632.15万元;补助普通高中免学费10332人,757.185万元。发放中职助学金11607人,1279.3万元;补助中职免学费21642人,3120.41万元。


 

 

六安学子在第38届全国信息学奥赛中获铜牌

 

 7月23日至30日,第38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余姚市举行,来自六安一中的夏兆泉同学获得铜牌。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7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送审稿)》、《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

 

六安羽绒再获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

 

 7月24日,商务部发布2021年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认定名单,六安羽绒名列其中。近年来,六安市致力加强外贸出口基地建设,引导企业发挥产业集群优势,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需求带动六安市形成了从养殖、收购、水洗加工、制品生产到国内外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促进当地羽绒及制品出口的转型升级,成功将六安市传统特色农产品培育建设成为出口产业,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六安市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7月25日19时起,六安市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25日12时30分,台风“烟花”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预计其中心26日夜里进入安徽省并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6至29日将对六安市造成明显风雨影响。

 

 

六安市一产业园获评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7月25日,全国农技中心下发《关于认定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通知》,命名全国首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六安市舒城桃溪现代农业产业园榜上有名。舒城桃溪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已发展成为集农作物品种示范展示、瓜菜种苗培育、绿色食品蔬菜和水稻标准化示范生产、净菜保鲜加工、绿色稻米加工和有机肥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

 

 

叶露中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防台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7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防台风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惕,精准研判形势,采取有力措施,坚持有备无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央广《健康中国》聚焦六安市西山药库道地药材

 

 7月26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台《健康中国》摄制组到六安市进行道地药材采访拍摄。六安市“西山药库”拥有药用植物 238 科、1866 种,特色道地药材有霍山石斛、灵芝、天麻、茯苓、杜仲、黄精、山茱萸、葛根等数十种,“十大皖药”占有五席,极具开发利用价值。其中霍山石斛、灵芝、天麻、茯苓等中药资源开发利用历史悠久,享誉海内外。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和央视《健康中国》摄制组一行

深入九仙尊米斛养生谷和野生种源保护区拍摄取景


六安市首个“双招双引”平台线索项目成功落户舒城

 

 7月26日,由上海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福然德汽车板生产基地项目落户舒城县开发区杭埠园区,成为六安市首个通过“双招双引”平台成功签约的项目。据了解,上海福然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家电板材供应链服务企业,此次落地舒城项目将为中高端汽车、家电等行业企业或其配套厂商提供完整的汽车板供应链服务。项目占地约80亩,总投资6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达产期两年,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36亿元。


裕安区入选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

 

 7月26日,团中央公布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六安市裕安区榜上有名。今年5月,共青团中央研究制定了《关于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以破除“机关化”作风和“行政化”依赖为主要任务,以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为基本目标,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


 

 

省委常委孙云飞赴舒城县走访调研

 

 7月27日,省委常委孙云飞深入舒城县部分美丽乡村中心村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调研。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百神庙镇陈冯庄中心村、南港镇缸窑中心村、春秋乡文冲中心村、城关镇伏虎中心村、桃溪镇金圩中心村等地,实地了解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市委书记叶露中,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等参加调研。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六安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六安市电子政务项目建设管理办法》(送审稿),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国家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束学龙、谢忠、孙学龙、王岚、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舒城获评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7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公布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名单,六安市舒城县被命名为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近年来,舒城县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实现交通运输一体化全面提升,先后被授予“全省公交示范县”“全省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2017年,该县又被授予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并被交通运输部号召在全省、全国推广“舒城发展模式”。

 

 

六安市全面推进12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7月27日,六安市全面推进12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相关安排,自即日起,全市15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全面接种疫苗;自8月1日起全市12-14周岁人群开始接种。全市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二级以上医院共设有固定接种点或临时接种点185个、接种台724个。

 

六安市卒中急救地图正式发布

 

 7月27日,由六安市卫健委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六安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会在六安市中医院举行,标志着六安市已形成覆盖全市数百万人口的快速、精准、高效的脑血管疾病救治网络。此次六安市卒中急救地图首批共有11家医院加入,其中,六安市中医院作为管理单位,六安市人民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六安世立医院、霍邱县第一人民医院、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霍邱县中医院、舒城县人民医院、霍山县医院、金寨县人民医院、金寨县中医院10家医院作为成员单位。这11家医院全部具有缺血性脑卒中急救静脉溶栓能力,其中5家医院兼具动脉取栓救治能力。


 

 

 

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征程,决战下半年,始终保持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定力和干劲,奋力实现开好局、起好步的年度目标。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分别讲话。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叶露中赴舒城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7月2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赴舒城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通过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群众增收致富,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黄应松、张秀萍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主持召开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

 

 7月3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抓好文明创建工作的毅力和定力,注重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常态化、精细化地开展城市管理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市领导束学龙、车照启、黄应松、郑刚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出席会议。

 

 

裕安水厂被水利部命名为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7月30日,水利部公布2021年度全国100个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名单,六安市裕安区裕安水厂榜上有名。裕安自来水厂位于裕安区青山乡,水源来自淠河总干渠,水源水量充沛,水质优良,水源保证率100%,远期供水规模每天15000吨,设计供水人口98000人,供水范围包括苏埠、城南、青山、韩摆渡等乡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7月30日至3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刘洪洁为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雪松为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7月3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束学龙、王岚、刘洪洁、谢忠、黄应松、郑刚等参加会议。

 

 

加快打造创新平台暨2021年全省第七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六安市举行

 

 7月31日,加快打造创新平台暨2021年全省第七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六安市高新区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省领导郭强、谢广祥、孙丽芳,市领导叶露中、陈家本、束学龙、黄应松、聂保国等参加。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227个,总投资1064.1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0个行业领域。其中,六安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9个,总投资120.1亿元。

2021081008524027088_V082Hi6I.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