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裕安区《青山乡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0:35 审稿:裕安区委史志室 作者:裕安区委史志室 浏览:7995 次
【字体大小:

  

 7月22日上午,裕安区《青山乡志》评议会在青山乡政府召开,市委史志室主任张士华、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裕安区委史志室主任刘晓芬,金寨县委史志室副主任马贤钧,《青山乡志》编委会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青山乡是裕安区的南大门,和霍山县相接,与新老淠河相拥,人文底蕴丰厚、红色基因优良,是一块彰显生态绿色的美丽土地,更是一块焕发无限生机魅力的希望之地。《青山乡志》2019年7月正式进入实质性编纂阶段,历时两年,完成60余万字评议稿,志稿体例完备、资料翔实,尤以许继慎故里、美丽乡村旅游等地方特色的彰显令人心往。


 会上,青山乡党委书记王全宗致辞,《青山乡志》执行主编陆秀红介绍了志书编纂情况。与会专家分别对志稿进行了认真点评。大家一致认为《青山乡志》评议稿是一部质量上乘的评议稿,志稿观点正确,体例规范,内容翔实,较好地体现了“一方全书”的地方志特色。同时,与会专家围绕概述、大事记、凡例、结构、资料、图片等方面提出了较为具体且操作性很强的评议意见,并就志稿面点、线点、时点、结点、重点、细点、特点、看点、味点、亮点等方面的综合提升提出建议,以进一步修订完善,保障质量,争取早日出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