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裕安区召开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16:04:57 审稿:裕安区委史志室 作者:裕安区委史志室 浏览:5408 次
【字体大小:


 7月30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伟伟主持召开裕安区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座谈会。市委史志室二级调研员陈道明、蒋二明两位专家应邀到场指导,区政协副主席陶晓婉出席会议,市委党校独山分校、区委史志室、区文旅局、独山镇、苏埠镇、青山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道明以“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裕安文化精品”为主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他指出,裕安有六霍起义、苏家埠战役、淠史杭水利枢纽工程三大重要历史事件,是大别山苏区重要组成部分。裕安走出了32位开国将军,有13万烈士为人民解放、民族复兴献出宝贵生命。裕安革命史,就是一部坚守初心史、践行使命史、勇于担当史和无私奉献史。因此,“三地一精神”是裕安重要的红色名片。

 陈道明强调,裕安红色资源得天独厚,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裕安场馆建设和布展水平相对滞后,加快提升裕安红色场馆时不我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走遍大别山、太行山、井冈山等地,学习经验、拓展视野。场馆建设要突出大手笔、高站位、新形象、裕安红;布展形式要突出重点、精华、特色、气势、品味和自信。

 陈道明对红色资源打造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升级红色展馆,提高讲解水平;二是提高科技含量,满足社会需求;三是办好红色讲堂,编写红色读物;四是打造红色剧场,形成裕安品牌;五是切实加强领导,加大经费投入。

 罗伟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谋定而后动,深刻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唱响大别山湿地“红源谷”文旅品牌,提升红色旅游精品景点和精品线路,打造长三角绿色和红色旅游目的地,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上,市委史志室二级调研员蒋二明同志具体介绍和指导了挖掘裕安红色资源、打造裕安红色品牌的着力点。苏埠镇、青山乡、独山镇等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