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叶集区《史河街道志》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0:06 审稿:叶集区委史志室 作者:叶集区委史志室 浏览:3748 次
【字体大小:

 4月8日上午,《史河街道志》评审会在史河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史志室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金寨县委史志室副主任马贤钧应邀出席评审会;叶集区委史志室主任台运中、史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尤俊杰、叶集各乡镇街志主编及《史河街道志》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史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士扬主持。


 史河街道位于叶集区西南部,地处霍邱、金寨、固始三县交界处,素有“大别山门户”之美称。作为叶集城区核心区,史河街道商贸繁荣、人文厚重,是“未名四杰”的诞生地,是叶集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交流中心。《史河街道志》编纂工作自2018年3月正式启动,在各级业务主管部门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支持下,历经3年几易其稿,于2021年4月形成评议稿。全稿按照章节体撰写,共设9章、52节,计50余万字。

 评议会上,史河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士扬致辞,主编周刚就志书的编纂情况做了汇报。参评专家对《史河街道志》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史河街道志》框架设计合理,记述脉络清晰,文风文体端正,资料较为丰富,重点突出了史河街道的城区建设、未名文化以及商贸发展,是一部基础较好的街道志稿。与会专家还分别从资料充实、特色彰显、结构优化、层次梳理、人物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完善建议。

 《史河街道志》编纂团队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们的评审意见,抱着对历史负责、对全街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认真归纳,精修细改,努力编修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当今后世的精品街道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