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0年六安大事记

2020年六安大事记(11月)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5:0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6258 次
【字体大小:

 

孙云飞、叶露中检查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正式登记。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分别深入金安区和裕安区社区及居民家中,检查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孙云飞、叶露中在检查指导时强调,要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确保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金安区、裕安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陪同检查。


 

 

《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11月1日正式实施

 

11月1日,《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条例》的立法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1月正式启动,2020年9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正式批准。《条例》共六章四十条,内容主要包括:规范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机制;突出道德引领和红色文化传承;聚焦本市反映强烈的不文明行为治理;总结新冠疫情带来的教训;提出对特殊群体、特殊行业的特殊要求。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11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胜利,开启六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领导叶露中、付新安、潘东旭、陈家本、束学龙、汪德满、黄体沈、谢忠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调研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

 

11月2日,市长叶露中赴霍邱县调研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长集镇镇区安置点、城关镇淮安新园安置点,实地查看安置点建设进展情况,前往宋店乡了解八里村旧房拆除现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霍邱县、裕安区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对标意识,夯实群众工作基础,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尽快让行蓄洪区群众过上安心安全生活。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金寨县获安徽首批淘宝直播村播学院授牌

 

11月2日,2020安徽省网商大会在泾县举办,安徽省商务厅、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淘宝直播村播学院共同为六安市金寨县、合肥市肥西县等授予淘宝直播村播学院牌匾。淘宝直播将给予金寨县营销资源、营销IP、培训讲师、直播大数据等政策支持,与金寨县共同培育1千名月度活跃淘宝主播,培育月入过万的主播将达到20个,共同提升金寨县农产品直播电商的应用水平,进一步推动农副产品网上销售,赋能全县传统农业转型。


叶露中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专题会

 

11月3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专题会。他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明确发展方向,推动霍邱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式发展。市领导陈家本、束学龙、刘胜,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到六安市调研

 

11月3日至4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带领调研组,到六安市裕安区和金寨县专题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并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钱锋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裕安区退役军人刘发运和金寨县退役军人张文来,实地考察了金寨县南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深入了解基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金寨县大湾村美丽乡村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海,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副市长孙学龙等先后陪同调研。

 

司法部、水利部调研组一行到六安市调研

 

11月6日,司法部立法四局局长黄袆、水利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晓静率联合调研组一行到六安市开展河道采砂管理立法调研。调研组一行赴金安区小圩砂场采砂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金安区关于河道采砂管理情况的汇报,随后又到金安区河道局现场调研了采砂管理信息化监控系统的应用,对该区许可经营的砂站生产模式、现场监管情况,禁采地区的综合整治、执法打击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广满参加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副市长郑刚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孙云飞深入金寨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金寨县园区企业及乡镇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持续做大壮强县域经济,奋力开启老区发展新篇。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金寨县有关负责人参加。


六安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通报表扬

 

11月8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通报表扬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的通知》,对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进行通报表扬。六安市在通报表扬的全国27个地级市中位列首位,也是全省唯一受到表彰的地级市。与此同时,金安区农业农村局获评“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集体”。

 

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讲话中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全省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暨全省扶贫系统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吹响总攻号角打好决胜之仗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汪德满、韩军、汪龙照、孙学龙、黄应松、刘胜及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1集体1个人获全国表彰

 

11月9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经济开发区红石社区居民委员会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队队长金诚为“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

 

六安市5家农企纳入百佳典范农产品包装标识

 

11月10日,全国2020年农产品包装标识推进工作专题研讨会上,六安市推荐的抱儿钟秀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永裕农村水利专业合作社、兰花茶业有限公司、天堂寨果业有限公司、金芝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企业的包装标识,成功纳入百佳典范。安徽省此次入选百佳典范农产品包装标识共16家,六安市位居全省第一。

 

六安市发改委荣获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称号

 

 

11月11日,国家发改委通报了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六安市发改委获评全国“十三五”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全省共4个单位获此殊荣,其中地级市发改委仅六安1家。作为全省搬迁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地级市,六安市另有1个美丽搬迁安置区(金寨县关庙集镇安置区)、2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上榜。

 

六安市实现所有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核酸实验室建设

 

11月11日,省卫健委公布第十二批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六安市叶集区人民医院、霍邱县第六人民医院在列。至此,六安市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达到20家,所有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均具备核酸检测能力,提前完成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的12月底前二级公立综合医院全部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目标。

 

六安固镇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11月11日,农业农村部公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安徽14个村镇入选,其中,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榜上有名。“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固镇镇的其皖西白鹅养殖及其羽绒产品和产业获得优胜。

 

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11月12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拉紧责任链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副市长王岚、郑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启动

 

11月12日,《六安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此项编制工作突出精细管理和监管依据作用,与国土空间规划充分衔接,对市级审批发证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与保护活动进行详细部署安排。规划编制的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按要求将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草案并报省自然资源厅论证衔接,2021年10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和环境影响评价,经市政府审核同意报省厅审批通过后,由市政府发布实施。

 

 

《号声回荡》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好作品”奖

 

11月12日,由六安市金安区委组织部策划,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的红色微电影《号声回荡》在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荣获“好作品”奖。微电影《号声回荡》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实施战略反攻的首次大捷——张家店战斗为历史背景,以一把军号为线索,紧紧围绕“传承”展开故事情节,重温先辈峥嵘岁月,致敬革命英雄人物,再现了革命军人的崇高信仰,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孙云飞到舒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调研

 

11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到舒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园区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统筹抓好工作深度结合,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优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舒城县主要负责人参加。

 

叶露中调研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1月13日,市长叶露中调研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叶露中先后来到合六叶高速公路改扩建、合霍阜高速公路项目、S244罗岗至分路口、S325马头至长集、单王至临淮岗、S329合六南通道项目、S242金舒大道谋划项目、德上高速公路舒城段项目,百洋铺治超站(收费站)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并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他强调,要积极担当使命,坚持奋勇向前,抢抓政策机遇,统筹有序实施,奋力推动全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并座谈。

 

李国英巡视2020安徽秸秆博览会六安展馆

 

11月14日上午,省长李国英巡视六安市组团参展的2020安徽秸秆暨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博览会六安展馆,并就六安市统筹推进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做大做强秸秆和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着力提升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不断促进农业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副省长张曙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长叶露中、副市长孙学龙等参加。


 

 

叶露中专题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11月15日下午,市长叶露中专题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所确定的入河排污口及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年度目标任务。副市长孙学龙、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六安市3个特色小镇获批省级第四批特色小镇

 

11月15日,省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25个创建名单,六安市霍山佛子岭生态酿造小镇、金寨大别山红色小镇和裕安区紫荆花怡养小镇等3个特色小镇成功入选。同时,裕安区抹茶小镇、金安区蓝溪皋陶文旅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试验)名单,将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参加下一批省级特色小镇筛选并优先列入。2017年以来,六安市已有5家特色小镇先后分三批被授予“省级特色小镇”称号。对于入选创建名单的特色小镇,省政府将给予2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同时在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赋予先行先试权限、创新投资融资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六安市霍山县太平畈乡入选“全国十亿元镇”

 

11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镇亿元村名单公示》,依据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结果,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和专家复核,六安市霍山县太平畈乡成功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

 

 

霍山县跻身“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60强县”

 

11月16日,以“科技引领助推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的“(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2020”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2019年全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20强市和60强县榜单,霍山县成功跻身“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60强县”。

 

金寨县试点红色基因库建设

 

11月16日,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办公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金寨县委县政府等单位,以及部分金寨籍老红军后代代表,在京论证、研讨“中国安徽·金寨红色基因库”建设。此举标志着“中国安徽·金寨红色基因库”建设工作正式进入实施轨道。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库(一期)红色基因库试点工作由中宣部文改办组织实施,香山革命纪念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等15家单位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

 

六安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

 

11月16日,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胸痛中心总部联合发布《关于2020年度第二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及中国基层胸痛中心通过认证单位公告》,六安市人民医院名列其中。六安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验收,充分体现国家级胸痛权威机构对该院胸痛中心的认可。


 

 

霍山县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式运行

 

11月17日,首批约60万美元新西兰普尔莱克产品顺利进入霍山公用型保税仓库,标志着六安霍山保税仓库正式运行。霍山县公用型保税仓库是六安市首个投入运行的公用保税仓库,可为该县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服务,改善进出口企业的经营环境,降低进出口成本风险。同时,通过积极搭建跨境电商平台,扩容进出品种类,也为霍山县开放型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金寨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11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共97家创建单位入选。其中,六安市金寨县榜上有名。近年来,金寨县委、县政府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富县”战略,探索全域旅游“金寨实践”,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取得显著成效。金寨县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旅游景区6家,国家级特色景观名镇1家、中国传统村落5家,荣获安徽省旅游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长寿之乡”、全国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

 

驻六安市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11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胜同驻六安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赴霍邱县、叶集区、裕安区和金安区开展集中视察。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霍邱县中国宝武张庄矿业、冯井和居家具城、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叶集区三元镇沣桥村蔬菜种植基地、平岗街道“江淮果岭”示范区;裕安区独山镇长竹村小驻驾湾中心村;金安区南山新区六安一中扩建项目、应流航空产业园、绿地未来城建设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布局、建设进展、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汪德满,省人大代表、皖西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国金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和有关县区领导参加有关视察活动。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11月19日上午,市长叶露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六安仲裁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六安市“智慧餐厨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六安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办法(送审稿)》。


 

 

六安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1月19日下午,六安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长叶露中,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华平,市领导陈家本、谢忠,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后,建行安徽省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牌照优势和集团力量,进一步加大对六安实体经济的资金供给和综合服务,助力六安社会治理能力和数字经济发展,以新金融行动落实新发展理念,支持六安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到六安市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

 

11月19日至2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率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第六验收组到六安市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验收组对六安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陈一胜等参加验收,市领导汪德满、曾庆丽、郑刚、王安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刚等先后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孙云飞主持召开六安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

 

11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六安城市建设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理念统筹谋划城市空间发展规划,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品质,全面推进新一轮六安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孙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六安一所学校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11月2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641所学校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其中,安徽28所学校上榜,六安市金寨现代产业园区实验学校榜上有名。

 

金寨县入选“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11月23日,在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上,“2020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全国126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其中六安市金寨县上榜。近年来,金寨县不断强化文旅打造,不断提升县域内涵,“红、绿、蓝”三色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5A景区1个、4A景区6个、3A景区6个,拥有林地440万亩,森林覆盖率75%,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六安市生蚕丝实现出口“零突破”

 

11月23日,金寨臻致丝绸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2.4吨、货值89.99万元的白厂丝经六安海关检验放行,顺利发往越南,标志着六安市生蚕丝首次“走出国门”,实现出口“零突破”。

 

六安市4人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六安市4人获得表彰。其中,舒城县通运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四车队901路线驾驶员程大春、国网六安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部营业一班班长杜娜、金寨县麻埠镇齐山村村医余家军等3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霍邱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明生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11月24日至25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传友、曾庆丽、汪龙照,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六安市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加强我市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切实提高我市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关于加强城区住宅小区地下停车位管理利用”两件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关于许可对个别市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和人事任免案。

 

金寨县邓国庆获评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11月25日,2020年10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1个。六安市金寨县春雨公益协会发起人邓国庆榜上有名,获评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


 

 

叶露中到叶集调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创业园区建设暨皖豫边界特色城区谋划工作

 

11月25日,市长叶露中到叶集区调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创业园区建设、特色城区谋划等工作。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叶集开发区永润化工、宝业叶集绿色建筑产业园、叶集区文化中心、华东(叶集)林木大数据产业园等地,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和生产车间,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情况,并听取化工集中区规划、城区发展总体规划等汇报。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主导产业,努力打造皖豫边界特色城区。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六安市5人1集体获省妇联表彰

 

11月26日,安徽省妇联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妇联主席曹毅、六安市舒城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县红十字会会长李学扣、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西坛社区支部委员殷红、六安市霍山县落儿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成云、六安市裕安区爱卫办主任、卫健委财务股长江静等5人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称号,金安区妇联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六安市调研十大皖药基地建设情况

 

11月26日至27日,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恒秋率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来六安市开展“十大皖药基地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叶露中,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府副市长孙学龙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和有关县区领导陪同调研。

 

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药服务覆盖率100%

 

11月27日,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医药服务覆盖率达100%,村卫生室中医药服务覆盖率达98%以上。霍山、金寨县获评“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舒城县于2020年10月完成了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复审。

 

 

安徽省原水电供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在霍山县建成投运

 

11月27日,安徽省原水电供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在霍山县建成投运。标志着霍山县原水电主网电网等级从35千伏到110千伏的再突破,供电网架进一步完善,供电质量进一步提高,并且能解决长期区域水电上网受限的问题。与此同时,在上土市镇龙金村李家河台区的改造投运,霍山原水电供区108个贫困村电网重点改造项目也全部投运,全面实现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用。


 

 

孙云飞到金寨县走访调研

 

11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深入金寨县斑竹园镇,驻村走访调研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提升革命老区脱贫成果,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举行

 

11月28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暨全省第十一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裕安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领导束学龙、曾庆丽、汪龙照、聂保国、刘胜,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此次集中开工16个项目,总投资66.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5.7亿元,涵盖了战新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其中战新产业项目6个、投资9.6亿元,分别占总量的37.5%和14.4%。

金寨县入选“全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

 

11月28日,金寨县再获“全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荣誉称号,并获得100万元资金奖励。与此同时,金寨县还有1镇(乡)4村分获省级电商示范镇、示范村荣誉称号,分别获得15万、5万元资金奖励。

 

安徽中植高新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金寨

 

11月28日,安徽中植高新产业园项目及中植金寨高新技术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金寨县举行,标志着总投资约30亿元的安徽中植高新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金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解直锟、首席运营官牛占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出席签约仪式。


 

黄梅戏《山路弯弯九十里》在六安公演

 

11月2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扶贫办共同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全省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走进六安,黄梅戏《山路弯弯九十里》在市文化馆红剧场精彩上演。此次活动全省共遴选20台剧目参加,涵盖黄梅戏、庐剧、泗州戏、淮北梆子戏等多个类别。此次活动也是六安市文化馆红剧场建成以来的首次公开亮相。


 

 

六安文艺创作获四项大奖

 

11月28日,在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中,六安参赛小品《纪念碑》获最高大奖,庐剧小戏《一家亲》获银奖。2020首届长三角原创流行歌曲大赛中,六安参赛歌曲《九拐十八巷》获金奖、《这个冬天》获银奖。


 

 

六安市单向顶进距离超千米的过河顶管施工首钻成功

 

11月29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施工的六安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过淠河顶管工程工作井基坑支护结构咬合桩首钻成功,标志着六安市单向顶进距离超千米的过河顶管施工正式拉开序幕。此顶管工程建成后,将连通六安城北区域淠河东西片区的污水、污泥处置通道,对于河西污水处理厂早日投入运营、解决平桥工业园及河西片区约20平方公里范围内18万居民的生活生产污水净化处理问题、改善淠河水质具有重要意义。


 

 

六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获国家表彰

 

11月30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联合表彰593个先进集体和1907名先进个人。六安市关工委榜上有名,成为安徽省受表彰的三个先进集体之一。

 

六安市霍山县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11月30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办“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全国87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35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授牌六安市霍山县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此次授牌标志着霍山县实现了从“拥有绿水青山”资源禀赋到“保护绿水青山、挖潜金山银山”的成功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