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4年六安大事记

2024年六安大事记(2月)

发布时间:2024-03-07 09:25:16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戴荔枝 浏览:1991 次
【字体大小:

 

六安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2月1日至4日,六安市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六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敏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为奋力开创六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方正会见欧菲光集团董事长蔡荣军

 

   2月1日,市委书记方正会见欧菲光集团董事长蔡荣军一行,双方就深化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市领导刘洪洁、张秀萍,市委秘书长汪宏军,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应平,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

 

方正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月2日,市委书记方正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孤残儿童、低保户、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等,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

 

方正到市人社局调度六安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

 

 2月2日,市委书记方正专程来到市人社局农民工工资清欠集中办公点,调度六安市根治欠薪工作情况。方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拿到工资、安心过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


潘东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月2日,市长潘东旭深入六安城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老复员军人、六安好人以及裕安区城南镇渡槽养老院的职工和老人,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抓在手上,紧盯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工作,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六安两节目上央视

 

 2月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2024年《我的“村晚”我的年》小年“村晚”接力直播主会场活动在央视演播大厅盛大举行,并通过央视频和国家公共文化云全程直播。央视从全国范围内筛选出了23个优秀的节目进行现场接力表演,其中,由六安市选送的《为梦想打上追光》《咱们村里有村晚》两个原创文艺节目代表安徽省在小年夜亮相央视演播大厅,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安徽的魅力。


 

 

方正调研春节期间安全和保障工作

 

 2月3日,市委书记方正先后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国网六安供电公司,调研春节期间安全和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并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晓晨,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先后参加。


省总工会到霍山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2月4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到霍山县开展送温暖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耿鹏陪同慰问。

 

方正潘东旭走访慰问老干部

 

 2月5日,市委书记方正、市长潘东旭亲切走访慰问在六安的正厅级退休老干部程世龙、刘庆德、汪永义、李乔,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感谢他们为六安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

 

六安市9家基层医疗机构获国家通报表扬

 

 2月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对2023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表现突出、服务优质的机构予以通报表扬,六安市共有9家基层医疗机构上榜。其中,裕安区2家、霍邱县2家、金寨县3家、舒城县2家。

 

市委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在市开发区召开

 

 2月6日,市委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在市开发区召开,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红、刘洪洁,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出席。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月6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推动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7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传达《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设区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听取我市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市政协2024年工作要点》。

 

 

六安市“健康服务进家园”活动获评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项目

 

 2月7日,六安市“健康服务进家园”活动荣获“2023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自2023年11月起,市卫健委以城区8个街道21个小区为试点,正式启动“健康服务进家园”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派出志愿者462人次,累计活动时长462小时,服务居民8000余人次。

 

2023年第三、四季度六安好人和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发布

 

 2月7日,“强国复兴有我”2023年第三、四季度六安好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发布会暨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春晚在六安市清水河学校初中部举行。经推荐、审核、评议等规范程序,21组23人当选第三季度“六安好人”,11组12人当选第四季度“六安好人”,评出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共14例(个人4例,组织3例,项目5例、社区2例)。

 

方正检查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2月8日,市委书记方正深入供气、供水、环卫、超市、交通等部门和企业,检查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

 

六安市五家单位获评“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2月9日,省社科联印发《关于命名第六批“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六安市“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展览馆、霍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霍山县图书馆、金安区图书馆、叶集区文化中心等五家单位入选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金寨县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2月12日,水利部公布了2023年度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县名单,六安市金寨县榜上有名。

 

市公积金中心政务服务工作荣获省政务服务百佳案例

 

 

 2月12日,省效能办、省数管局印发《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和政务服务百佳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市公积金中心的《六安市公积金服务再升级“异地办”变“就近办”》入选政务服务百佳案例。

 

 

六安“新春游园”活动登上央视

 

 2月13日,六安市叶集区三元镇新春游园活动登上CCTV-17《农家院里过大年》栏目。活动现场进行了传统民俗和农耕文化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韩俊到六安市金寨县调研乡村振兴“千万工程”推进情况

 

 2月16日,省委书记韩俊到六安市金寨县调研乡村振兴“千万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让乡村越来越有魅力。省委副书记、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省领导张韵声参加。


 

 

全市工业强市大会召开

 

 2月19日,全市工业强市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部署要求,树牢大抓工业大抓制造业鲜明导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加快工业强市步伐,以实干实绩走出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两品牌入选第三批中华老字号

 

 2月19日,商务部等5部门正式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六安市的“安徽兰花茶叶”“长冲中药材”两个品牌榜上有名。至此,六安市4个品牌入选中华老字号,22个品牌入选安徽老字号。

 

方正会见农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

 

 2月20日,市委书记方正会见农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农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史晓民,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

 

六安市五县区获省通报表扬

 

 2月20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2023年度安徽省粮食生产、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特色产业10强县和“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10个重点县获通报表扬。六安市霍邱县、裕安区、舒城县、霍山县、金寨县分别获得粮食生产10强县、养殖10强县、农产品加工10强县、农业特色产业10强县、“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10个重点县荣誉称号。

 

 

六安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月21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发布关于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通知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21日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小到中等雨夹雪或雪,23至24日雨雪减弱,全市有雨夹雪或雪,25日雪止。21-24日气温维持在-3℃~-1℃,25日最高气温略微回升至3℃左右。省减灾救灾委员会于2月21日10时对六安市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2月23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习惯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六安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政策》《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送审稿。副市长刘洪洁、王红、孙学龙、胡雪松、魏武、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出席会议。部分议题邀请了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25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中共六安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做好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和《2024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市文明委(扩大)会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月25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文明委(扩大)会暨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常态化、高水平推进城乡文明建设,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月25日,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主动作为、久久为功,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以高质量生态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领导车照启、王红、刘洪洁、汪龙照、梁修存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月25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度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中共六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月25日,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1号文件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有关讲话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1号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

 

金安区先生店水厂获水利部表彰

 

 2月25日,从市水利局获悉,金安区先生店水厂被水利部评为“2023年度水利部农村供水标准化管理工程”,为水利部首批80处获评水厂之一。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月2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三农”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市委书记方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31件参评作品斩获徽工奖

 

 2月26日,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公布安徽省第十三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徽工奖获奖名单,六安市选送的31件参评作品获奖,其中金奖8个,银奖5个,铜奖18个,获奖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月亮湾作家村入选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

 

 2月26日,2023年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结果公布,位于霍山县东西溪乡西溪社区的月亮湾作家村荣获美丽乡村文化空间类优秀公共文化空间案例。

 

省侨联到六安市开展义诊及走访慰问

 

 2月27至28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到六安市开展“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新春送健康——侨爱心义诊”及走访慰问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市侨联、金安区和裕安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全市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推进会议召开

 

 2月28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全市深化零基预算改革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推动零基预算改革不断向更深层次迈进,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副市长刘洪洁、王红、苏曼、胡雪松,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出席会议。

 

安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2月29日,市政府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建立健全各项机制,聚焦重点难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的执行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刘洪洁、王红、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王思春等出席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