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霍邱县《临水镇志》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2 08:50:32 审稿:方志编研科 作者:霍邱县委史志室 浏览:3831 次
【字体大小:


 1月18日,霍邱县《临水镇志》评议会在临水镇人民政府举行。市委史志室主任唐玉刚、三级调研员应申、方志编研科科长黄晓燕等参与评议。霍邱县委史志室、临水镇人民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临水镇志》编辑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在听取《临水镇志》编纂情况汇报后,参评专家分别从体例上做好合并、体量上做好减法、结构上做到严谨、特色上突出“名特”、语言上做到简洁等方面对《临水镇志》评议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

 唐玉刚强调:志书是传世之作,要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乡镇志作为全面系统的综合性著述,发挥了弥补县志之不足、记载优秀传统文化等重要作用。《临水镇志》志稿成熟、质量较高,后续修改过程中,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镇志编纂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与编辑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认真完成镇志修改出版工作;二要加强志书审核力度,坚决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力求真实无误地反映本地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历史和现状,留存特色乡土风韵;三要提升志书质量,相关编纂人员要认真、细致地梳理评议意见,按照编纂要求,分门别类,逐章、逐节、逐句、逐字进行修改和完善,努力编纂出一本高质量、高水平、服务于当代、有益于后世的精品志书,力争早日进入安徽省名镇志文化工程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