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县区之窗

金寨县《梅山镇志》《南溪镇志》《胭脂村志》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4-01-04 15:40:23 审稿:方志编研科 作者:马贤钧 浏览:3788 次
【字体大小:

 

 近日,由中共金寨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梅山镇人民政府编纂的《梅山镇志》,南溪镇志编纂委员会、关庙乡志编纂委员会分别编纂的《南溪镇志》《胭脂村志》正式出版发行。


 十三五期间,市县两级共同推出“六安市乡村文化记忆工程”“金寨县乡镇志名村志丛书”编纂全覆盖工程,梅山镇、南溪镇、关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顺势而为,精心组织,全力实施,在社会各界和有关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编纂人员的广征资料、认真整理,在市县方志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中国名镇志丛书行文通则》《中国名村志丛书编纂规范》和内审、评议、送审、终审等程序,分别形成了130万字、74.7万字、80万字的三部镇村志。

 三部志书分别记述了各自辖区内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的历史与现状,较好地突出了金寨县的古色底蕴、红色历史、绿色山川等地方特色和改革发展、文明城市、文旅兴镇、美丽乡村、优美环境、人文荟萃等时代特色,充分彰显了当地党委政府执政史、人民群众奋斗史、改革开放发展史的历史轨迹。真正做到一书在手,镇情、村情一览无余。

 三部镇村志的出版面世,是境内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留住乡愁,留下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