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3年六安大事记

2023年六安大事记(9月)

发布时间:2023-10-11 16:04:29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戴荔枝 浏览:19939 次
【字体大小:

 


何树山到六安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9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树山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六安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汪龙照、胡雪松、于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潘健等参加活动。

 


六安市选手喜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

 


 9月1日,在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裕安区丁集镇丁集学校老师查大宝的作品《人眼成像原理、近视远视成因及其矫正演示教具》荣获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二等奖,六安市城北小学学生姚宏远的作品《智能门锁》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

 


六安市旅游富民工程品牌创建成果丰硕

 

 

9月2日,六安市霍山县大峡谷景区获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符桥景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金安区张家店旅游度假区被评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天堂寨景区被评为安徽省最干净景区景点,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被评为安徽省最干净旅游乡村,霍山县磨子潭镇、舒城县万佛山景区被评为“安徽避暑旅游休闲目的地”,全市旅游富民工程品牌创建成果丰硕。

 


央视《焦点访谈》聚焦淠史杭

 


 9月2日,19:38央视《焦点访谈》以“数字赋能活水来”为主题聚焦淠史杭工程。65年前,党和人民戮力同心,历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完成了一项伟大的治水壮举。横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设计灌溉面积1098万亩,皖豫两省4市17个县区受益,五万里人间天河由此诞生,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全国最大灌区、世界水利史上的伟大奇迹!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9月3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市县(区)两级调度推动机制》等文件。副市长刘洪洁、王红、胡雪松、魏武、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叶露中会见原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主任委员左延安一行

 

  

9月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会见原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主任委员左延安一行,就氢能源推广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等参加会见。

 


氢能源产业发展及招商纵队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9月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氢能源产业发展及招商纵队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抓机遇、凝心聚力,做对、做好、做快氢能源产业发展及招商纵队工作,全力推动六安市氢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红、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在安徽省首创普法日历

 


 9月4日,六安市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为主线,聚焦服务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和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在全省首创“习近平法治思想天天学”普法日历,依托新媒体矩阵持续宣传推送,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六安粮油亮相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

 


 9月4日,在郑州落幕的第五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上,六安市现场粮油产品意向成交584万元,粮食机械意向成交192万元,通过国家粮食交易平台线上粮食专场交易等方式,共成交粮食4.47万吨,总金额1.2亿元。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9月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强化国有企业监管、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重要论述,围绕我市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找准方法路径,着力解决根源问题,全面贯彻市委强化国有企业监管措施,着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刘洪洁、耿鹏、汪冬、关传兵等参加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六安市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工作

 


 9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辛生到六安市专题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等陪同调研。

 

 

叶露中到霍邱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9月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霍邱县彭塔镇西隐贤村、花园镇刘李村等地,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以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以稻麦生产全程机械化助推农业现代化。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到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9月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企业发展及在建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要求,抓实重大项目、用心为企服务,全力促进企业提质扩量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市领导王红、李煜,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陪同调研。

 

 

全市高质量发展中需要省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专题会议召开

 

 

9月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中需要省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要求,迎难而上、奋勇争先,认真梳理谋划重要事项、明确问题解决路径方法,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全力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等出席会议。

 

 

裕安新增5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9月5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3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裕安茶油、新安萝卜、裕安辣椒、裕安羊肚菌、裕安小龙虾榜上有名,加上已经认定的皖西白鹅、六安瓜片、裕安大米和新安毛豆等,裕安区累计共有13个农产品被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六安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9月6日,六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汽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汽车专委会”)正式成立。会议审议通过六安市消保委汽车专委会章程,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受聘专家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9月7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导航性工程,不断开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关传兵等参加会议。

 

 

全市促进鹅产业跃迁式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

 


 9月7日,全市促进鹅产业跃迁式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鹅产业发展部署要求,发展规模养殖,打造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全市鹅产业跃迁式发展,助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落地见效,努力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孟祥新、霍绍斌、孙学龙、梁修存,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赤城县邮政局”中国邮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金寨县揭牌

 

 

9月7日,中国邮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金寨县汤家汇镇赤城县邮政局旧址举行。省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支宇,六安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共同为“中国邮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1930年,商城县赤色邮政局于今金寨县汤家汇镇老街中部的徐氏祠(现存青砖小瓦房六间,系晚清建筑)成立,是红色根据地建立最早的邮政机构之一。1932年初改称“赤城县赤色邮政局”。赤色邮政局下设7处邮政支局,配有邮戳、公章、信布袋等,主要办理苏区文件、信函寄递业务。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第四次反“围剿”失败后,1932年10月,红四方面军主力西撤,赤色邮政人员随大部队撤离,根据地赤色邮政局即告停办。

 


叶露中深入部分城区学校调研教育工作

 

 

9月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深入部分城区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水平,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老区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霍山县大别山电商产业园跻身“国家队”

 

 

9月9日,从市商务部门获悉,在2023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宣布新增16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霍山县大别山电商产业园入选,成为2023年安徽省唯一入选的电子商务园区。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9月1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六安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六安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建立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主题教育联系点及集中联络工作制度的通知(送审稿)》《市委主题教育分级分类指导意见(送审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全市企业上市“雁阵计划”推进专题会召开

 


 9月11日,全市企业上市“雁阵计划”推进专题会召开。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夯实基础、久久为功,持续精准发力,全力优化服务,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雁阵计划”工作,助推六安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领导刘洪洁、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叶露中调研制氢储能发电试验站

 


 9月1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在调研制氢储能发电试验站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政策机遇,强化技术引领,抢占市场份额,全力推动六安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暨秋收秋种工作部署会召开

 

 

9月11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暨秋收秋种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要求,深化认识、增强自觉,锚定目标、落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王红等出席市主会场会议。

 

 

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9月12日,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我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陆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永娟,市领导李敏、耿鹏、关传兵等,市级老同志程世龙、汪永义、李乔等参加会议。

 


省应急厅厅长周天伟到霍邱县调研安全生产和定点帮扶工作

 

 

9月12日,省应急厅厅长周天伟到霍邱县调研安全生产和定点帮扶工作。周天伟一行先后来到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霍邱六兴矿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深入到省应急厅定点帮扶村——霍邱县经济开发区猫台村和花园镇高岗寺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强化帮扶,更好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陪同调研。

 

 

六安市“云窗口”入选全国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典型案例

 


9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推广一批在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双十百千”工程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做法和有效机制,全国共57类79个典型经验案例入选,六安市打造涉企服务办理“云窗口”典型经验作为全省唯一的市级案例成功入选。

 

 

22家用人单位获评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

 

 

9月13日,全市2023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出炉,共评定六安市水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22家用人单位为六安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推荐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等13家用人单位为“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

 

 

市城区“水当家”工作履职情况汇报会召开

 


 9月1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城区“水当家”工作履职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城区供排水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城区“水当家”监管服务工作导则内容,树牢“当家”意识,明晰“当家”职责,担起“当家”责任,加快推进城区供排水一体化管理,着力提升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副市长胡雪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到深圳对接招商项目

 

 

9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深圳对接招商项目,走访考察相关企业,并与欧菲光集团董事长蔡荣军、华为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洽谈合作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调研六安市政务公开工作

 

 

9月14至15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耀武一行到六安市调研政务公开工作。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红君、安徽省政务公开办主任黄广亮和副主任王国斌,六安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陪同调研。

 

 

 

“深化农邮合作 助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在六安市举办

 


 9月1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农村服务业联盟在六安市联合举办“深化农邮合作 助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交流活动。副省长张曙光,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经济合作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孙学龙出席活动。中国邮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参加活动并作主旨报告。

 

 

 

市党政代表团到合肥考察座谈

 

 

9月1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率市党政代表团到合肥市考察座谈,以把六安建成合肥大都市的副中心城市为牵引性抓手,推动两市产业、科技、园区、市场深度链接,不断开创合六同城化发展新局面,加快推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出席座谈会。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一行到六安市考察调研

 


 9月16日,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一行到六安市金安区考察调研六松现代产业园,实地参观了解对口合作松六科创服务中心升级改造施工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等陪同调研。


 

 

六安市在省小学思政课程校本教研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9月16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2023学年度全省义务教育思政课程校本教研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结果,面向全省正式推广11个省级典型案例,六安市推荐的叶集区姚李中心学校的案例《以“1+4+X”模式打造“行走的乡村思政课”》榜上有名。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9月17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细分主导产业、专注主导领域、久久为功”双招双引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打破思维定势,强化创新意识,持续在整合资源、汇聚关键要素上下功夫,谋划主导产业招引的新思路、新举措,落实落细招引任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依托原有“1+6+3”招商体系,聚焦细分主导产业、专注主导领域,以精准招商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形成各具特色的产业布局。副市长刘洪洁、王红、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六安市一项目斩获创业安徽大赛银奖

 

 

9月17日,在省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第二届“创业安徽”决赛中,六安市选派的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功率燃料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4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银奖。

 


霍邱县两码头获省级多式联运示范项目

 

 

9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第三批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霍邱县新淮码头和巨鑫码头榜上有名。

 

 

六安市五家建筑企业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9月18日,省经信厅、发改委、住建厅、商务厅、文化旅游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服务业、农林、住建领域)的通知》,六安市安徽柱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山湖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六安宝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安徽瑞澳混凝土有限公司、安徽筑园景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建筑企业榜上有名,被认定为“2023年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叶露中率队到大连化物所考察

 

 9月18日至1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率队到大连化物所考察,全面贯彻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考察学习氢能、储能等新能源相关技术,招引更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六安,推动六安市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陪同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考察。


 

 

舒城县两个飞行员家庭获荣誉牌匾

 

 9月19日,舒城县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空军飞行员家庭荣誉牌匾颁发仪式在舒城中学举行。军地领导为舒城籍空军飞行员付代山、施丹家庭颁发了“首次评定飞行等级纪念”“空军飞行员光荣家庭”荣誉牌匾。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六安市及舒城县军地相关部门领导,飞行员家庭和舒城中学校领导以及部分高三学子等参加仪式。


 

潘东旭出席2023世界制造大会开幕式并巡视六安市参展企业

 


 9月20日,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出席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并巡视了解六安市参展企业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巡视。

 

 

 

上海·六安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暨沪六产业对接会在沪举办

 


 9月20日,上海·六安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暨沪六产业对接会在沪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六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出席会议,六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于军主持。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9月21日,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思想自觉,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陆友勤、副组长王永娟出席,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参加。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9月21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对六安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全市防汛工作,确保防汛抢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震率调研组到舒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教育资源配置情况

 


 9月2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率调研组到舒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9月2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23年以来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前三季度工作中的不足和弱项,细化完善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架构中的具体工作,落实目标任务,让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压得更实,机制运行更加有效。

 

 

市委五届一百零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9月2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一百零三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全省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及六安市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2023年以来全市保密工作情况汇报。

 

 

六钢集团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9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安徽省共有7家企业上榜,其中,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钢集团”)位列第246位。这也是六安市自2021年实现全国500强企业榜单零的突破以来,六钢集团连续第三年上榜。

 


《金寨县扶贫志》编纂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9月22日,《金寨县扶贫志》编纂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光慈讲堂召开。省委党史研究院(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王国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编纂《金寨县扶贫志》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忠实记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扶贫历程,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丰功伟绩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开展中国扶贫志丛书编纂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金寨县扶贫志》是第一批《中国扶贫志丛书》56部志书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部入选的扶贫志,是金寨历史上的一件大事要事,更是安徽方志界的一件大事要事。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交流研讨会

 


 9月23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交流研讨会,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品格,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研讨会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大力推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参加。

 


六安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霍邱县花园镇隆重举行

 


 9月23日,正值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六安市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霍邱县花园镇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活动,并启动庆祝活动仪式,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孙学龙、李煜,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出席活动。

 

叶露中深入金寨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9月2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深入金寨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省“千万工程”为牵引性抓手,突出产业发展,建强基层组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治理,着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鹏,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陪同调研。

 

 

六安市政务数据共享案例获国办电子政务办点赞

 


 9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刊发《电子政务工作简报》(2023年第7期)政务数据共享工作专刊,选登全国9个地市推动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和治理的实践案例和经验做法,六安市“加强数据汇聚融合,不断强化数据支撑”作为安徽省唯一入选案例刊发推广。

 

 

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合作指导部部长程庆新一行到六安市调研

 

 

9月24日至2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部长程庆新一行到六安市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及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工作。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及市、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

 


 9月2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脱虚向实、攻坚克难,系统分析解决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中的各种问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潘东旭、陈家本、刘洪洁、汪冬、苏曼等出席会议。

 


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六安文庙展陈方案专题汇报会召开

 


 9月2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六安文庙展陈方案专题汇报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的重要论述,提高认识自觉,准确把握定位,突出展陈主题,讲好革命历史,弘扬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具有六安特色的历史文化名片。市领导车照启、王红、魏武,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市政协秘书长徐其进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到舒城县信访接待中心接访下访

 


 9月2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舒城县信访接待中心接访下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对待群众来访要不厌其烦、及时回应,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接访。

 

 

 

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暨全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会议召开

 


 9月26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暨全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组会议。会议学习了《行政复议法》,听取了全市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六安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送审稿)。副市长刘洪洁、苏曼、孙学龙、王晓晨,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9月26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舒城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省“千万工程”为牵引性抓手,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推进农旅融合,以和美乡村建设为着力点,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市政协副主席、舒城县委书记张秀萍,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陪同调研。

 

 

叶露中到霍邱县、叶集区调研秋收秋种工作

 

 

9月2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深入霍邱县、叶集区调研秋收秋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把秋收秋种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紧抓在手,大力推行优良品种规模化种植,持续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潘东旭督导检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9月27日,市长潘东旭到城区部分建筑施工项目、重点企业生产一线督导检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等陪同督导。

 

 

 

六安市桐源古树群入选全国100个最美古树群

 

 

9月27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双百”古树推选宣传活动,六安市金寨县长岭乡界岭村的桐源古树群成功入选全国100个最美古树群。桐源古树群占地约65亩,拥有226株百年以上古树,包括栓皮栎、枫香、枫杨、银杏等十余种树种,被誉为“大别山区最大的一片古树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9月2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文化建设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大别山精神、淠史杭精神和皋陶法治文化,进一步增强建设文化强市的思想共识和担当自觉,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铸魂赋能。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刘洪洁、关传兵等出席会议。

 


鹅产品加工园选址及农业特色产业跃迁式发展实施方案专题汇报会召开

 


 9月2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鹅产品加工园选址及农业特色产业跃迁式发展实施方案专题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六安鹅产业发展及农业特色产业优势,加快打造鹅产品加工集聚区,不断提升鹅产业集群集聚水平,谋准谋深谋实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实现跃迁式发展,努力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市领导车照启、霍绍斌、孙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六安市水利纪录片在世界水资源大会上展示

 

 9月29日,第18届世界水资源大会在北京开幕。六安市河长办、六安市水利局制作的纪录片《那人那筏那条河》,入选为水利成果视频在大会期间进行播放展示。

 

 

 

孙勇到六安市部分景区景点

调研检查假日文化旅游行业安全运行工作

 


 9月30日,副省长孙勇到六安市部分景区景点,调研检查假日文化旅游行业安全运行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严格安全管理,提供优质服务,持续擦亮“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文旅金色招牌。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周明洁参加调研检查,市长潘东旭、副市长魏武陪同检查。

 

 


六安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六安市在皖西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英烈功勋,深情寄托无限哀思,激励全市上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市党政军领导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关传兵、王达林等,市直、中央和省属驻六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解放军、退役军人、人民警察、消防救援队伍、学校师生等各界代表400余人参加敬献花篮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