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欢迎访问中共六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要览 > 六安大事记 > 2023年六安大事记

2023年六安大事记(7月)

发布时间:2023-08-09 10:12:52 审稿:资料信息科 作者:戴荔枝 浏览:14020 次
【字体大小:

叶露中到城区调研汽车零部件及电机企业

 

 7月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调研城区汽车零部件及电机企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决定性工程,找准发展方向,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工业骨架、做强工业骨骼,不断激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全市首张医保电子处方“诞生”

 

 7月1日,六安市第一张医保电子处方在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诞生”。这是六安市智慧医保数字化进程中的又一突破,标志着医保外配处方从“传统纸质”走向“数字化”。


 

 

叶露中出席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

 

 7月3日,2023年全省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王红、刘洪洁、苏曼、霍绍斌、孙学龙、胡雪松参加会议。本次开工动员项目56个,总投资23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分行业看,制造业项目33个,总投资159.8亿元,亩均投资560万元;高技术项目11个,总投资59.8亿元;民生项目5个,总投资18.5亿元。

 

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发展专题会召开

 

 7月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在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发展专题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切实增强推进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打造六安智能电动网联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和全国知名的氢燃料电池自主创新高地,推动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市领导刘洪洁、夏伦平,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安徽站活动在金寨举行

 

 7月3日,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寨职业学校举行。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副市长魏武等出席活动。本届大赛自2023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11.4万人次报名参加,目前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项目2.7万个。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7月4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汇编》,审议了《六安市贯彻落实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六安市2022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决算草案》《六安市本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等文件送审稿;听取了关于拟调整六安市2023年度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王红、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精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定坚决、精细精准、换位思考,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领导刘洪洁、王红、郑刚、苏曼、孙学龙、胡雪松、魏武,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出席会议。

 

叶露中潘东旭率队到合肥工业大学考察

 

 7月5日,市委书记叶露中率队赴合肥工业大学考察,促进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教融合,推进六安市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集群发展。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郑磊陪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王红、耿鹏、霍绍斌,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考察。


六安市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获国家表彰

 

 7月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2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明显地方予以通报表扬的通知》,对全国15个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成效明显地方进行通报表扬,六安市位列其中,且是全省唯一一个。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集中安置点451个,搬迁安置9773户33555人,占全省总量的40%。


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到六安市调研国防动员工作

 

 7月6日,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汪谦慎到六安市调研国防动员工作,六安军分区司令员王达林,副市长胡雪松参加相关调研。


叶露中调研氢能产业发展

 

 7月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调研氢能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大会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坚定发展信心,集中资源力量,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氢燃料电池自主创新高地,推动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王红、汪冬、霍绍斌参加调研。


叶露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7月8日,市委书记叶露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副市长胡雪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六安市建成全省首个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

 

 7月8日,安徽省首个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六安市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地建筑面积约108平方米,内设工伤预防、危化品、职业健康知识介绍区,以及消防灭火、模拟触电、醉酒绕桩、紧急包扎、心肺复苏、高空作业安全穿戴、VR虚拟、在线测试等互动体验区,是集“参观、体验、宣传、警示、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伤预防警示教育基地。

 

 

“第17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走进安徽”活动在六安金寨成功举办

 

 7月9日至11日,“第17届上海国际青少年互动友谊营走进安徽”活动在六安市金寨县举办。来自澳大利亚、玻利维亚、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尼泊尔、新西兰、韩国、圣马力诺、美国和我国共11个国家的近70名高中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与金寨当地高中生营员一起,通过参观体验、互动交流、集中展示等形式,实地了解六安深厚的文化底蕴、特有的红色历史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道路上取得的成就,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优势与世界意义。


 

 

市委九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1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九十一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共青团十九大会议有关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研究召开共青团六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研究召开六安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审议了《市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建议方案(送审稿)》《六安市2022年财政决算报告和决算草案(送审稿)》《六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基地建设行动计划(送审稿)》《六安市贯彻落实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六安市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活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等次建议。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国安委会议召开

 

 7月1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国安委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2年度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郑宏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六安市调研

 

 7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率省政协民建界别委员专题调研组到六安市调研“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工作。民建中央常委、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副市长胡雪松、市政协副主席梁修存出席会议。

 

叶露中到六安开发区、金安经济开发区调研

 

 7月1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到六安开发区、金安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选定主导产业细分领域,瞄准方兴未艾产业领域,形成产业集聚、集群,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调研。

 

 

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14日,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暨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叶露中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耿鹏主持会议。

 

 

六安市金寨两项目获省水利工程“禹王杯”

 

  7月14日,省水利厅公布2023年度安徽省水利工程“禹王杯”获奖项目,六安市金寨县胡庄泄水闸改建及泄洪渠整治应急工程和金寨县城区防洪排涝工程两个项目榜上有名。

 

六安脆桃获“蒙阴杯”优质桃大赛金奖第一名

 

 7月15至16日,2023年“蒙阴杯”全国赛桃大会在山东临沂蒙阴县成功举办。六安市选送的20个六安脆桃果品参加比赛。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安徽奥林园艺有限责任公司优选的六安脆桃(中蟠11号)荣获金奖中第一名,安徽路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桃5号)、安徽欣沃生态园艺有限公司(中油8号)等单位优选的六安脆桃分别荣获优质奖。


 

六安市3项工法获省住建厅推广

 

  7月16日,省住建厅质安总站汇编印发《2022年度安徽省工程建设工法选编》,供全省建设行业学习和参考。六安市3项工法成功入围,分别为:衡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基于BIM辅助高空型钢砼连廊结构自承式吊装模板体系施工工法》、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装配式金属屋面高空施工工法》以及安徽山湖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编制的《智能环保免容器轻型垒土生态绿植墙施工工法》。

 

 

淠史杭精神纪念馆展陈筹备工作专题会召开

 

 7月1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淠史杭精神纪念馆展陈筹备情况汇报,推进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系列活动及淠史杭精神纪念馆展陈工作,擦亮“淠史杭”名片,弘扬淠史杭精神,全面展示老区干群昂扬向上的奋进风貌。副市长孙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参加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7月1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和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讲话精神,围绕省委书记韩俊提出的“五大”“六破六立”要求作交流发言,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全面推进六安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加快实现老区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去。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李敏、王红、刘洪洁、耿鹏、苏曼等参加会议。

 

 

六安市一地入选第三批国际交流合作基地拟认定名单

 

 7月17日,安徽省外办通过官网发布《关于第三批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拟认定名单公示》,六安市霍山佛子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被确认为第三批国际交流合作基地拟认定名单。

 

 

全市稻麦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18日,全市稻麦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关键性工程,以稻麦生产全程机械化为突破口,切实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扎实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李敏、王红、刘洪洁、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出席市主会场会议。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7月18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六安市2023年度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关于2022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市长王红、苏曼、胡雪松、魏武,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晓晨出席会议。


  

市委召开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动员会暨“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再动员视频会议

 

 7月18日,市委召开开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动员会暨“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再动员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韩俊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和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锚定方向、明确路径,提振状态、激发干劲,开展“五大”要求和“六破六立”大学习大讨论,打破思维定势、强化创新意识,奋力推动六安“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中不掉队、赶上去。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李敏、王红、刘洪洁、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出席市主会场会议。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7月19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6月20日市委五人小组会布置任务落实情况、6月5日“双招双引”专题会布置课题作业落实情况以及六安市国土人工绿化“1+7”文件体系编制情况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李敏、刘洪洁、耿鹏、关传兵、孙学龙、胡雪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先后参加会议。

 

 

全市上半年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

 

 7月20日,全市上半年工作分析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委新春第一会和市“两会”要求,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直面问题、找准根源,知耻后勇、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付新安、陈家本、李敏、耿鹏、汪冬、苏曼、关传兵参加会议。

 

 

潘东旭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7月21日,市长潘东旭率相关部门在城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倾听和收集民意,切实转变思想理念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金寨红杜鹃乡村合唱团在全国展演中夺奖

 

 7月21日,首届中国合唱大会暨2023全国青少年合唱展演在北京落下帷幕,近200支合唱团队、上万名合唱爱好者参与本次大赛角逐。六安市金寨红杜鹃乡村少年合唱团荣获C1乡村地区团队组二级团队(二等奖)。


 

叶露中到浙江省建德市、桐庐县考察和美乡村建设

 

 7月22日,市委书记叶露中率队赴浙江省建德市、桐庐县考察和美乡村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开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为契机,以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旗帜性抓手、牵引性工程,推动思想站位、能力作风提升,推进六安和美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再上新高度。市领导汪冬、霍绍斌、孙学龙、李煜,市委秘书长汪宏军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

 

 

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7月23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针对二季度有关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进行剖析研究,找出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措施。

 

 

《六安市加快白鹅产业“跃迁”式发展实施方案》专题研究会召开

 

 7月24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研究《六安市加快白鹅产业“跃迁”式发展实施方案》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立足六安白鹅产业发展优势,积极谋划白鹅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集群集聚水平,加快推进白鹅产业实现“跃迁”式发展。副市长孙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7月25日,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六安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副市长刘洪洁、王红、苏曼、孙学龙、魏武、王晓晨出席会议。


 

 

 

金寨县获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一名

 

 7月26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省2022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进行通报,金寨县再次荣获全省持续攻坚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一名,至此,金寨县已连续四年获得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等次。

 

市委五届九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27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五届九十四次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1日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7日至18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月20日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统计造假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情况,听取2022年度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情况汇报;审议《六安市关于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的行动方案(送审稿)》《关于召开市委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的建议方案(送审稿)》;听取2022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六安市举办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大讲堂

 

 7月27日,六安市举办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大讲堂,邀请上海凯石基金董事长陈继武就区域经济和资本市场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市领导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耿鹏、关传兵等出席市主会场活动。


 

 

舒城县晓天老街获批六安市首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7月27日,省人民政府发布批复,同意将舒城县晓天老街列为安徽历史文化街区。舒城县晓天老街作为六安市第一个获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对于舒城县乃至六安市古街区保护、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全面总结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聚焦质量、速度、位次和激励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激发创新创业、争先进位的斗志,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奋力推动各地各部门为全面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而奋斗。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政协主席陈家本,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叶露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六安市11项建设工程获2023年度省优质工程“黄山杯”奖

 

  7月29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3年度安徽省建设工程“黄山杯”奖获奖名单,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内科病房及老年养护院综合大楼、六安市广播电视发射塔、天堂寨路道路等11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顺利通过评审。


 

叶露中会见深兰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一行

 

 

 7月30日,市委书记叶露中会见深兰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一行,并就风能源开发、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王红、王晓晨,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会见。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30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2023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排查整治事故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领导刘洪洁、王红、苏曼、王晓晨在六安分会场收听收看。

 

叶露中潘东旭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7月31日,市委书记叶露中来到驻六某部队,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六安军分区司令员王达林,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慰问。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7月31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市长潘东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锚定发展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发力、真抓实干,以攻坚之势拼搏三季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洪洁出席会议。

 

 

浙江省企业家代表团来六安市考察交流

 

 7月31日至8月2日,民建中央委员、宁波市民建副主委、宁波市安徽商会会长、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金亚东率宁波市安徽商会企业家代表、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代表一行70余人,来六安市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曼,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六安市委员会主委梁修存等出席座谈交流会。副市长、霍邱县委书记李煜等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